首页 -  专业介绍

2007年学院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华南师范大学的一所本科独立院校。学院自1998年创办以来充分利用华南师范大学优厚的教学资源和广州康大工业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的财力优势,逐步发展成为一所颇具规模的本科层次的名校独立学院。教育部派专家组对学院教学条件和办学质量进行了检查,认为我院办学思路清晰,培养目标定位准确,教学质量有了保证。学院已有九年办学历史,五年本科办学经验。

    学院位于广州市萝岗区,环境清幽,与院内浓郁的学习气氛相得益彰。校园内电信、邮政、商场、银行提款机等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学生公寓内每个房间均配有独立卫生间、储物柜、风扇、电话和网线等。学院门口有多路公交车,交通便利。学院教学设备完善,建有田径场、篮球场、游泳场等体育运动场所,34间现代多媒体课室及拥有500多个座位的10间语音室,能满足日常教学要求。根据各专业教学要求,学院还建有一批专业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和实训基地,供全院实验教学使用。新建15000 平方米的图书馆,图书种类多样、数量丰富,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资源。

   “梧桐引凤、海纳百川”,通过引进、培养等多种措施,学院已形成一支数量足够、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其中有许多来自全国知名院校拥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学者。

    在九年办学中,学院依托华南师范大学优厚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办学传统,逐步摸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独具特色道路。特别是最近两年学院领导班子在对国内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的新形势进行了详尽分析和专业论证后,确立了学院办学目标:十年后在信息技术学科尤其是管理软件技术上形成特色和优势,实现教学、研究、生产融为一体,使学院成为管理软件技术人才的摇篮。学院以“培养高级实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注重“计算机能力+专业技术背景”的培养模式,重视学生自学、思维、技术及创业能力的培养,使我院人才迎合当前社会的需求。

    2005年4月,增城学院所在地划入了以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基础的广州新区––萝岗区。萝岗区聚集了四个国家级经济功能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众多上规模的外资企业,世界500强企业91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各类科技研发机构上千家。这为学院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作为萝岗区唯一的本科院校,学院将与萝岗区及区内企业在教学、科研、人才支持以及就业诸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对学院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也为学院重点发展信息技术学科提供了技术、人才方面的保障。

    九年来,增城学院始终把质量和信誉放在第一位,把形成良好校风、学风和教风作为日常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的工作重心,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曾多次被地方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授予的“教书育人先进集体”称号;同时,稳健踏实的办学作风,造就了丰硕的办学成果。

    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毕业生素质过硬,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在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低迷的情况下,增城学院连续5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均在90%以上, 2005年就业率为95.2%,2006年就业率达96.83%新高。

    2006年学院第一届本科生毕业,亦有多人通过各大高校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或成功申请出国深造,他们优异的成绩也获得了华南师范大学校本部的肯定,280余名本科生中有270余名获得华南师范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这是增城学院办学八年结出的最丰硕的成果。

    学院设有法学、英语、日语、旅游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艺术设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等11个本科专业共23个专业方向,面向广东省及全国部分省市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招生。所有专业均非师范类专业,学制四年。学生毕业时成绩合格,获颁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华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由华南师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