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07年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金融方向
培养掌握经贸基本理论、国际金融知识及其实务,熟悉外贸业务、外汇业务及投融资业务,具有用英语表达、交流、处理国际金融业务的能力,能从事涉外金融业务的操作、经营、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实用型人才。
 
国际贸易方向
培养掌握经贸基本理论、政策和法规知识,具有外贸业务实操能力和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开发能力,能用英语处理外贸业务,能从事涉外经济业务操作、经营、管理、调研工作的高层次实用型人才。
 
法学专业
国际经济法方向
主要培养掌握主要的国际经济法律文件、国际惯例以及我国涉外经济法律法规,懂经济、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在本专业领域能比较熟练地用英语交流的高级实用型涉外经济法律专门人才。能从事政府机关、司法机关、涉外及国内企事业单位、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律师行业等工作。
 
律师实务方向
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司法实践能力、懂经济、会外语、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的高级实用型律师人才。能从事各级司法机关、政府及有关部门、律师事务所、法律咨询与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等工作。
 
民商法方向
主要培养掌握系统的民商法学知识、懂经济、会外语、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的高级实用型民商法律事务专门人才。能从事政府机关、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律师行业等工作。
 
行政法方向
主要培养系统地掌握行政法学的专业知识,懂经济、会外语、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的高级实用型行政法律事务专门人才。能从事政府机关、司法机关、乡(镇、街道)等基层单位以及律师行业等工作。
 
英语专业
国际商务英语方向
主要培养具备一定听、说、读、写、译能力,并掌握一定商务理论和商务工作基本技能的实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使学生掌握较扎实的专业知识,适合到各外资企业、政府机关、外事、经贸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外贸翻译、商务管理、文秘及中小学教师等工作。
 
 
英语涉外翻译方向
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练的语言交际技能和应用能力,熟练掌握英汉互译理论与技巧的实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能胜任一般外事、外经和外贸等涉外单位口笔头翻译工作,以及出国导游口译工作。
 
英语教育方向
本专业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英语语音、语法的基本知识理论;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掌握英语语言及相关文化背景知识;掌握基本的教育理论和运用英语进行教学的基本技能。能够胜任中等学校的英语教学和对外交流、旅游、文秘、翻译等工作。
 
日语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方向
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能以日语为交际、工作语言,并掌握涉日商务及国际经贸的基本知识和实用技能,在就业市场具有优势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内外资企业、政府机关及其他对外交流、经贸单位从事涉外、经贸管理和翻译等各项工作。
 
艺术设计专业
工业产品设计方向(原工艺设计方向)
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是使学生在熟练操作计算机的基础上,完成汽车、火车、飞机、轮船、家用电器、玩具等大批量工业产品的造型艺术设计,以求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实用和审美两方面要求,包括材质、技术、操作等物质功能和结构、造型、色彩、表面处理、风格和时尚等精神功能。
 
视觉传达设计方向(原装潢设计方向)
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是使学生在熟练操作计算机的基础上,具备广告、包装、书籍、CI、橱窗展示等信息传达艺术设计的能力,其中包括对所得到的信息进行筛选、加工,确定最恰当的媒体,运用最强有力的设计手段,设计出最有效的艺术形象和令人愉悦的艺术作品。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是使学生在熟练操作计算机的基础上,完成城区规划、园林、公共空间(办公、酒店、餐饮、娱乐等)、住宅空间等环境艺术设计,即对人类自身的生活和工作空间进行整体规划、艺术设计和陈列布置,以达到预期的绿色环境与和谐社会的终极目标––我们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艺术设计教育方向
本专业培养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和管理工作者。学生通过学习,掌握艺术设计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形成良好的艺术设计素养,获得艺术设计鉴赏和评论的能力,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教学活动,并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信息的基本方法。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应用电子技术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传输与处理,以及电子设备的信息系统等专业知识,具备电子与信息工程方面的开发、设计和应用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网络工程方向
培养学生在计算机软件、硬件及网络通信领域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计算机网络综合知识和技能的实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各种计算机应用系统、通讯网络规划、编程和设计方面的技术工作。
 
软件工程方向
培养学生系统掌握计算机软件、硬件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软件设计、软件开发技能的实用型高级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企业、金融机构、管理机关承担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和开发应用方面的工作。
 
计算机应用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质,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研究的实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本专业主要学习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培养从事企事业单位计算机应用与管理信息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实用型技术人才。
 
会计学专业
国际会计方向
要求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既懂得国内会计业务,又熟悉国际会计准则和惯例,掌握涉外企业单位的会计工作技能。
 
财务管理方向
要求掌握财务、会计和工商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组织各种经济实体的资金筹集、资金运作和资金分配等财务工作,并能进行短期经营决策。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方向
本专业根据旅游业发展需要,以“专业知识+计算机技术”为模式,结合专业实践,培养学生系统掌握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旅游局、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会展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酒店管理方向
本专业顺应国内外酒店业对中高级管理人才的需求与期望,以“专业知识+计算机技术”为模式,结合专业实践,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熟练掌握酒店服务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职业技能,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能从事星级酒店及相关旅游接待管理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电子商务专业
市场营销方向
要求掌握网络营销的基本技能与方法,熟悉电子商务的基本原理、运作与管理,具有建设、维护和更新企业动态网站的能力,能策划和实施企业现代网络营销方案。
 
物流管理方向
要求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熟悉电子商务的基本原理与现代物流运作基本流程,具有对物流项目进行调查研究的能力,能策划和实施企业现代物流管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