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06年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掌握经贸基本理论、政策法规知识,具有外贸业务操作能力和国际市场研究开发能力,具有用英语准确表达、交流和进行贸易写作、业务处理的能力,能从事涉外经济经营、管理、调研工作的高层次实用型专门人才。
 

会计学专业

国际会计方向
要求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既懂得国内会计业务,又熟悉国际会计准则和惯例,掌握涉外企业单位的会计工作技能。

财务管理方向
要求掌握财务、会计和工商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组织各种经济实体的资金筹集、资金运作和资金分配等财务工作,并能进行短期经营决策。
 

电子商务专业

网络营销方向
要求掌握网络营销的基本技能与方法,熟悉电子商务的基本原理、运作与管理,具有建设、维护和更新企业动态网站的能力,能策划和实施企业现代网络营销方案。

物流管理方向
要求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熟悉电子商务的基本原理与现代物流运作基本流程,具有对物流项目进行调查研究的能力,能策划和实施企业现代物流管理方案。
 

法学专业

律师实务方向
培养具有较强司法实践能力的高级实用型律师人才。可从事各级司法机关、政府部门、人大、律师事务所、法律咨询与服务机构、企业法律顾问等工作。

国际经济法方向
培养具有处理国际经济法律事务能力的高级实用型法律人才。可从事司法系统等国家机关、涉外及国内企事业单位、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执业律师等工作。

民商法方向
培养具有较强的法学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高级实用型法律人才。可从事政府机关、人大、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法律咨询服务机构等工作。

行政法方向
培养具有较强的法学专业知识及实践能力的高级实用型法律人才。可从事政法及政府部门、人大、各级司法机关、公证律师事务所等工作。
 

英语专业

国际商务英语方向
主要培养具备一定听、说、读、写、译能力,并掌握一定商务理论和商务工作基本技能的实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使学生掌握较扎实的专业知识,适合到各外资企业、政府机关、外事、经贸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外贸翻译、商务管理、文秘及中小学教师等工作。

涉外翻译方向
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练的语言交际技能和应用能力,熟练掌握英汉互译理论与技巧,毕业后能够从事一般外事、外贸、外经等涉外经济工作翻译和出国导游的实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一般外事、外经和外贸等涉外翻译工作。
 

日语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方向
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能以日语为交际、工作语言,并掌握涉日商务及国际经贸的基本知识和实用技能,在就业市场具有优势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内外资企业、政府机关及其它对外交流、经贸单位从事涉外、经贸等各项工作。
 

艺术设计专业

工艺设计方向
主要培养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工业造型艺术设计人才。 

装潢设计方向
培养掌握现代平面设计职业需要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广告设计与相关平面设计技能、电脑设计手段、具有现代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具有现代设计观念的高级实用型美术装潢设计人才。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既有高深艺术修养,又有较强的设计实践能力的专业设计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以胜任建筑室内外装修设计、园林设计、环境小区规划设计、景点设计等工作,以及环境艺术设计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网络工程方向
培养在计算机硬、软件及通信领域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及具有综合知识和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学生主要掌握:计算机的基本理论和计算机硬、软件开发的基本方法及技术,计算机网络及相关的信息传输、信息处理等理论和技术。 

软件工程方向
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计算机软件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软件开发、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学生主要掌握:计算机的基本理论和软件开发、设计和编程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方向
培养计算机应用与管理信息系统规划,分析和设计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设计人才。学生主要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管理信息系统分析和建设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政务信息管理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信息管理和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能在各级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及科研单位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与维护和网络管理等实用型人才。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方向
根据旅游业发展需要,培养学生系统掌握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旅游管理的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从事旅游企业管理所需的涉外业务操作能力,能在旅游局、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等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的高级实用型专门人才。同时,结合课程的学习,安排学生到旅游景点、旅游酒店和旅行社企业单位进行专业考察和专业实习活动,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酒店管理方向
本专业顺应国内外酒店业对中高级管理人才的需求与期望。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熟练掌握酒店服务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职业技能,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能从事星级酒店及相关旅游接待管理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专门人才。同时,结合课程学习,安排学生到各旅游酒店进行专业考察和实习,以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