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6年专业介绍】金融学院

网址:https://fina.gzcc.cn        电话:020-32971191
 
  金融学院原属于我校最早成立的主干系之一——经济系,是我校热门学院之一。设有金融学和投资学2个专业,下设互联网金融、城镇银行经营管理、证券投资和理财规划管理4个方向。现有在校生近1300人,多数毕业生在银行、证券公司等单位就业,就业率在98%以上。
  学院教师由博士、海归硕士和有实践经验的双师等多层次人才组成,是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2012~2015年,金融学院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基金、广东省教育厅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以及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等资助项目十余项。
  在专业实践方面,我院积极与知名企业展开合作,建立了多个校内外实践基地,例如广东省第二家中国建设银行校园E银行实践基地,于2016年3月在我校正式开业,学生在校内便可得到充分的实践训练。
  2016年金融学院将与国内知名国际金融证书培训机构联合开办金融CFA(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创新实验班。


  金融学(互联网金融、城镇银行经营管理)
  主要课程:金融学、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金融营销学、国际结算、商业银行会计学、金融工程学、期货操作与实务、互联网金融平台、大数据与征信管理、合作金融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到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外资银行等从事信贷、外汇和理财规划等业务;从事证券、基金、信托等单位的金融业务分析或财富管理工作;还可在村镇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理财咨询、客户经理、信贷营销、风险管控等工作。


  投资学(证券投资、理财规划管理)
  主要课程:金融学、投资学、国际金融、保险学、证券投资学、金融企业会计、证券投资分析、固定收益证券、衍生金融工具、项目评估、资本运营、财务报表分析、投资银行学、金融工程学、公司金融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既可以服务于金融机构,如投资银行、证券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也可以独立执业,以第三方的身份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广东分行领导向学生行长颁发聘书


校内实训基地——校园E银行


金融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