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6年专业介绍】电子商务管理学院

网址:https://jjx.gzcc.cn        电话:020-32971191
 
  电子商务管理学院现有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4个专业,累计毕业生4464人,现有学生1826人。学校早在2000年就开设电子商务专业,建有阿里巴巴服务站、网络创业孵化基地、京东校园实训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专业特色明显,学科优势突出。教师由博士、海归硕士和双师等多层次人才组成,教师结构合理。
  电子商务管理学院致力于各专业资源共享和人才协同培养,形成“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网络创业”的特色,契合时下“互联网+”、“创新2.0”的战略要求,致力培养学生的业务综合处理、外语沟通、网络信息开发和创新能力,学生专业赛事获奖多,毕业生广受欢迎,就业率在98%-100%之间。


  电子商务(电子商务运营、移动商务)
  主要课程:统计学、管理学原理、Java程序设计、电子商务物流、仓储与配送、数据库应用、市场营销学、动态网站设计、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支付与安全、电子商务系统建设、电子商务概论、零售营销管理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以到电子商务企业从事网络营销、市场推广与客户服务工作;到政府及信息化部门从事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规划、服务工作;到传统企业从事信息化、电子商务规划、移动商务规划工作;从事电子商务与互联网创业。

  
物流管理(物流金融、物流管理)
  主要课程:物流学概论、仓储与配送、电子商务物流、国际采购、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物流设施与设备、物流专业英语、运输管理、物流工程、运筹学基础、航空物流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生产运作管理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除了可在各类物流公司、机场、港口、物流管理软件公司或者商贸企业的物流、仓储部门从事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营销、物流方案设计及物流管理软件研发等工作;还可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融资、结算等物流金融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
  主要课程:商务英语、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进出口贸易单证、外贸函电、国际商务谈判、外贸业务实训、报关理论与实务、国际结算、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法、国际运输与保险、跨国公司管理、国际电子商务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到外贸公司、国际物流公司、跨境电子商务公司、第三方认证机构、报关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外贸跟单员、单证员、外贸业务员、采购员、报关员、物流协调员等岗位的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市场营销(品牌营销、网络营销)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广告学、品牌营销、公共关系学、渠道管理、营销策划、服务营销、零售管理、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商业企业从事新产品市场开拓、客户开发与管理、线上与线下的产品与品牌营销策划和推广等工作;在咨询公司、广告公司从事网络市场研究和品牌定位、营销策划、公共关系管理等工作。

 

ERP沙盘推演室


国贸综合实训室


模拟企业谈判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