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20年专业介绍】国际学院

网址:http://ic.gzcc.cn/    电话:020-32975083   32975052
 
       国际学院现有金融学、会计学、国际商务、物流管理、商务英语五个本科专业和会计、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三个专科专业,现有学生1603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70%以上教师拥有海外留学背景,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比例达到100%。国际学院依托学校良好的办学条件、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和高素质的师资及项目管理团队,与美、英、澳、加、德、日等国三十余所世界名校合作,通过“2+2”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合作举办国际会计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批文号MOE44AU2A20020323O)、与美国贝佛大学合作举办中美物流管理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批文号MOE44US2A20121317N))、“2+2”或“3+1”等中外联合培养本科双学位项目,以及“2+2”或“3+1”专本连读项目培养国际化人才。
       至今为止,国际学院已培养了1500多名毕业生,其中近三年40%以上的毕业生升读硕士,部分毕业生进入伦敦大学学院、香港大学、多伦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纽约大学、澳洲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学校读研深造,就业率连续三年达100%。经过十余年的耕耘,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已取得显著的成绩, 2017年入选“全国品牌竞争力中外合作院校”。
 
学院特色

1.国际教育“早”“全”“精”
       一是“早”,2002年,获教育部批准,学校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签订协议,联合举办华澳“国际会计”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此项目是广东省首个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二是“全”,已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德国、日本等国30多所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双学位项目”、“国际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主辅双专业创新班项目”、“中外专本连读国际班项目”、“华澳国际会计自主招生项目”等8个形式的国际化办学项目,已形成“专、本、硕”一体化的国际教育格局。三是“精”,实行精细化管理,提供个性化服务。学校拥有较强的雅思团队,可为学生本升硕和预科留学作好个性化服务;配有专业的留学顾问,可为学生提供免费的签证服务,一对一的指导,签证通过率达99%。
2. “四个课堂”培育学生全球素养
      以“四个课堂”为平台,培养学生全球素养。一是优化专业教学第一课堂的课程内容设置,将全球素养中的国情和政情、中国传统文化、跨文化沟通能力、外语能力、信息处理能力、批判性思维培养和全球治理所需的国际知识储备理解等方面的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课堂中去。二是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第二课堂育人功能。以国际文化节为契机,组织“模拟联合国”专题活动,设计“新时代国际组织人才”等卓越人才培养项目;组织全球治理研究协会和雅思学习协会,开展全球治理专题调查与研究,提高英语学习能力;参与省级、校级“全球素养教育”相关的创新课题申报,培育学生全球素养意识与能力。三是加强以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平台的第三课堂建设。通过开展寒暑期国际夏令营、短期留学、国内外联合培养、社会实践和联合海外合作院校到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跨国企业等开展国际志愿者锻炼机会,使学生能在不同专业领域的跨文化交流中成长。四是加强以信息化平台为载体的第四课堂建设。利用“世界大学城”云平台、“超星”云平台、中国慕课网等平台中全国不同院校乃至全球知名高校已经建成的不同领域的在线共享课程,在变革教学模式、重构学习环境、优化资源供给和重塑评价方式等方面支持大学生全球素养教育。
       国际学院重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全球素养培养。目前,学校已培养16届华澳项目毕业生,共计1104人,其中15%的学生升读海外大学。2017届、2018届、2019届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升硕率为44.08%、46.9%、50%。2019届首届中英双语创新班学生升硕率达31.5%,升硕生中65%的学生进入世界排名前一百名的大学。
 
招生项目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招生代码73667 
       中英双语创新班项目                 招生代码13667
       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                 招生代码13667
       专本连读项目                           招生代码13667(专科)
 
广州商学院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报备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双学位项目、中英双语创新班项目和“学分互认、国际联合培养”中外双学位项目
专业 办学类型和学制 招生
代码
项目介绍 合作高校
物流管理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制四年“2+2”。  
 
73667
与美国贝佛大学合作,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44US2A20121317N, 中美本科双专业双学位。 ·贝佛大学是教育部及美国六大联盟所承认的高校,学校设有50余个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
·被USNEWS评为全美EMBA top25大学。
 
     
 
金融学
(网络金融)
中英双语创新班,
学制四年“2+2”或“3+1”或“4+0”
 
 
 
 
 
 
 
13667
 
 
 
与多所国外合作院校采用“2+2”或“3+1”模式联合培养,修完规定学分后颁发中外双学位。学生也可以选择“4+0”模式留在国内完成本专业课程,同时辅修第二专业,学生在修完本专业所有课程学分后,符合条件的可以获得广州商学院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及主辅双修毕业证书。本科毕业后,符合升硕条件的学生可赴海外合作院校升读硕士,本硕连读。 英国斯旺西大学
英国切斯特大学
英国密德萨斯大学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
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
马来西亚亚太科技大学
会计学 英国斯旺西大学
英国切斯特大学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
商务英语
 
中外双学位联合培养专班,
学制四年“3+1”模式
与英国考文垂大学采用“3+1”联合培养模式,授中外双本科学位文凭。也可以“3+1+1”模式进行本硕连读。 ·考文垂大学是英国最受海外学生好评的名校,2020年英国卫报排名中,考文垂大学位列全英15位。
国际商务
 
中外双学位联合培养专班,
学制四年“2+2”模式
与阿德莱德大学采用“2+2”联合培养模式,授中外双本科学位文凭。 ·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06位,2020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80位。
 
1.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简介:
        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双学位项目。2012年,学校获教育部批准,与美国贝佛大学(BU)合作举办中美物流管理专业本科项目(教育部批文号 MOE44US2A20121317N),并于2013年面向广东省招收计划内本科双专业、双学位学生。学生第一、二年在广州商学院学习,第三、四年赴合作院校美国贝佛大学学习(国外可从物流管理、国际商务和市场营销三个专业选择一个);学生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我校颁发的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应的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美国贝佛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教育部可认证)。
专业名称 招生代码 培养模式 合作院校
物流管理 73667 2+2 美国贝佛大学
项目优势:
      ·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44US2A20121317N,每年定期向教育部提供中外合作办学年度报告,定期接受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监督,治学严谨,教学质量更有保证,更加权威,更有把握。
      ·中外双学位,升学前景良好,就业空间广阔。2+2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学习期限内同时达到中美两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两校学位文凭证书,不仅具备更强的就业、创业竞争力,而且更容易申请国外名校硕士研究生。借此平台升硕的毕业生中不乏申请到伦敦大学学院、香港大学、多伦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纽约大学、澳洲墨尔本大学等知名大学的佼佼者。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兼具中外教学优势。课程中西兼容,专业课程全英小班教学,国际化的教师队伍,中英双语互动式授课。采取创新的联合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中外高校的教学优势。在我校的教学以基础教育为主,配备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师资和高水平雅思教学团队授课,采取双语教学和英文原版教材,教学方法和管理方法直接与美国贝佛大学接轨。
      ·更权威的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物流管理专业获美国物流协会认证等;
      ·精细化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学院在海外校区设有学生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的保障服务。
 
2. 中英双语创新班 项目
项目简介:
       中英双语创新班项目是我校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切斯特大学、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新墨西哥大学和马来西亚亚太科技大学等海外合作院校(简称“合作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采取“2+2”或“3+1”培养模式,以互认学习过程、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学位方式,共同举办的金融学、会计学专业学历教育双学位项目。学生可从众多海外合作院校中,选择一所进行修读,学生修读完中外双方课程后,进行学分互认,颁发中外双学位。学生也可以选择“4+0”模式留在国内完成本专业课程,同时辅修第二专业,学生在修完本专业所有课程学分后,符合条件的可以获得广州商学院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及主辅双修毕业证书。
专业名称 招生代码 培养模式 合作院校
金融学 13667 2+2或3+1 斯旺西大学等
会计学 13667 2+2或3+1 切斯特大学等
 
项目优势:
  • 自主择校优势:中英双语创新班项目学生可根据在我校前两年或三年的学习成绩和语言考试成绩,自主选择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多所高校修读后面的课程。随着项目平台的不断成熟,我校合作的世界知名高校的数量将会逐年增多,必将会给中英双语创新班学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国际教育资源选择。
  • 灵活的求学方式,节省留学成本。学生可选择“2+2”或“3+1”方式赴国外合作院校攻读中外双学士学位,以一年或两年更实惠的时间和经济成本通过学分互认,学位互授,提升学历背景,修完规定学分学生可获得广商和国外合作院校双学位(国外学历获教育部认证)。也可以选择“4+0”模式留在国内完成本专业课程后,辅修第二专业知识技能,通过主辅修模式培养复合型人才。本科毕业后,符合升硕条件的学生可赴海外合作院校升读硕士,本硕连读。
  • 教学实力雄厚:海归硕士博士国际化师资队伍、专属课室、英文原版教材、小班双语教学;国际化的课程设置,与海外合作院校达成课程对接,学分互认。
  • 升学机会良多,高端就业。2019届首届中英双语创新班学生升硕率达31.5%,升硕生中65%的学生进入世界排名前一百名的大学;就业起点高、薪酬高、选择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100%。
 
3. 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
项目简介:
       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是我校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采取“2+2”或“3+1”培养模式,以互认学习过程、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学位方式,共同举办的国际商务和商务英语专业学历教育双学位项目。学生修读完中外双方课程后,进行学分互认,颁发中外双学位。
专业名称 招生代码 培养模式 合作院校
国际商务 13667 2+2 阿德莱德大学
商务英语 13667 3+1 考文垂大学
项目优势:
  • 与世界名校合作,站在巨人之肩。阿德莱德大学建校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在过去140多年的教育历史中,阿德莱大学建立起卓越的教学与研究声誉,目前QS 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06位,学术排名位属世界前1%的优秀大学之列。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始建于1843年 ,它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位于英格兰西米德兰郡考文垂市, 2018年英国卫报排名第12名。
  • 中外双校园培养模式,双重管理,实力雄厚,优势互补。学院依托学校丰厚的国际教育资源,优良的基础教育资源与条件,配备省级雅思教学团队和海归硕士博士专业课师资队伍,采取国际先进教学模式,引进国外合作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专业课程体系。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实行单独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独立编班、小班教学,专业课采用英语原版教材双语授课;并由合作大学选派优秀的师资为学生授课和雅思辅导,充分发挥中外高校的教学互补优势;赴国外合作大学学习期间,由我校国际学院和合作大学相关学院共同负责管理。
  • 灵活的求学方式,节省留学成本。学生可选择“2+2”或“3+1”方式赴国外合作院校攻读中外双学士学位,以一年或两年更实惠的时间和经济成本通过学分互认,学位互授,提升学历背景,修完规定学分学生可获得广商和国外合作院校双学位(国外学历获教育部认证)。
  • 升学机会良多,高端就业。平均40%项目毕业生选择继续读研深造,部分毕业生获世界百强名校录取;就业起点高、薪酬高、选择多,毕业生能进入国内外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世界500强企业、IT和电信通讯等行业工作。 
4. 专本连读项目
项目简介:
       为了探索本、专科学历层次的衔接,为了更好的培养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广州商学院与英国赫尔大学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合作,办学采用“一体化课程,学分互认,中外分段教学”的培养方式,招收专本连读专业学生。
专业 办学类型 招生代码 专业优势 升本合作高校(部分)  
会计    
 
 
 
 
 
 
 
 
13667
  • 国家承认的专科文凭;
  • 中外学分互认,课程中西兼容,国内国外多模式衔接的专本连读;
  • 更优的国际化教学模式,中英双语互动式教学;
  • 更强的中外师资团队;
  • 可靠便捷的海外升学服务。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英国赫尔大学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
英国西伦敦大学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
美国纽约理工大学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
加拿大圣力嘉学院
 
专本连读  
国际商务  
国际金融  
商务英语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英国赫尔大学
英国西伦敦大学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
加拿大圣力嘉学院
 
 
专本连读项目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