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9年专业介绍】经济学院

网址:http://fina.gzcc.cn    电话:020-32971191
 
  经济学院有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投资学和互联网金融四个专业。现有在校生近3000人,2009年开始有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现有专职教师近百人,高级职称占30%以上,由博士、海归硕士和有实践经验的“双师双能型”教师等多层次人才组成,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等教学科研项目十多项,已建成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动力,与中国建设银行支行合作,率先在校内建立了校园E银行;以国际化全球视野为导向,联合开设了金融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精英班;同时面向全校开设了双学位班。学院正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不断为社会培养综合素质高、竞争能力强的应用型经济类专业人才。

金融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较强金融实务处理能力、金融管理软件应用能力和专业英语应用能力,了解金融理论前沿和地方发展现状,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分析、保险学、金融市场学、金融营销学、理财规划基础、公司金融、国际金融、互联网金融理论与实践等。
  就业前景:主要从事地方银行前台业务员或者客户经理、证券公司证券代表、保险公司金融营销员等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扎实理论知识,熟悉通行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熟练掌握国贸专业业务技能,掌握跨境电子商务营销技能,进行跨文化交流,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面向区域行业企业生产、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国际结算、外贸跟单、国际商务谈判、报关与报检实务、外贸业务实训。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外贸易业务、外贸经营管理、国际贸易信贷等工作。
 
投资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投资学理论和知识,具有较强证券投资实务处理能力、投资项目评估能力、投资管理软件应用能力和专业英语应用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应用型投资人才。
  主要课程:金融市场学、投资银行学、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固定收益证券、项目评估与管理、期货交易理论与实务、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等。
  就业前景:主要从事投资咨询公司或私募、公募基金公司证券代表、理财咨询助理、投资者关系管理助理等工作。
 
互联网金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广州互联网金融企业、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市场需求为依托,具有较强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处理能力、金融大数据分析能力和网络金融系统风险管理能力,集金融和互联网知识技能于一体的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原理、互联网金融概论、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Python)、网络支付与电子银行、金融大数据挖掘、网络征信、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为金融学等。
  就业前景:主要在互联网金融公司从事网贷管理、众筹管理、金融数据分析、网络金融系统风险管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