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9年专业介绍】管理学院

网址:http://secm.gzcc.cn  电话:020-32973815
 
 
  管理学院现有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国际商务六个本科专业,累计毕业生8235人,现有在校生3200人。
  管理学院在多年的人才培养中,形成了“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营销、旅游电子商务”的办学特色,着重培养学生利用网络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开展商务活动的业务综合处理能力、外语交际能力、信息开发能力和模式创新能力。学院拥有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获得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广东省大学生优秀实践教学基地,广东省级精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等多项省级荣誉,设有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广州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建有菜鸟校园驿站、网络创业孵化基地等校内实践教学实训基地。
  管理学院教师队伍由理论知识渊博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及副教授、“双师双能型”的年轻讲师及博士等多层次高素质人才组成,师资结构合理,教师爱生敬业、潜心教研、富有朝气、追求创新。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等基础理论,了解现代互联网及信息技术知识,具有针对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动态网站开发、网络营销策划和电子商务、移动商务运营管理的专业技能,提出企业电子商务、移动商务解决方案和组织实施网络营销的能力,一定的网络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电子商务法律与法规、电子商务概论、创新思维训练、网络营销、电子支付、电子商务安全、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消费者行为学。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电商企业从事网络营销策划与运作、网站推广与客户服务、电子商务活动策划与运作、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移动商务运营管理等工作。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与技术,熟悉国内外生产、流通活动中的物流业务,具有良好职业素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服务于本区域尤其是广州开发区、中新知识城内行业企业生产服务一线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物流、智慧物流、采购管理、国际物流(双语)、运输管理、航空物流管理、国际航运管理、物流创业、供应链金融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相关企业从事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方案设计、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等物流工作。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市场营销、经济学、管理学等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市场分析、营销创意、策划能力和网络应用技能,能为企事业单位的营销战略管理、市场开发、营销策划、品牌推广与运营管理提供问题解决方案,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面向广州行业企业生产、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实训、运营管理、品牌管理与决策、定位分析与决策、网络营销、新零售营销管理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相关企业从事市场调研、客户开发与管理、产品品牌营销策划和推广、渠道整合布局铺陈、网络市场研究、公共关系管理等相关工作。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旅游学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应用外语(英语)与计算机软件操作能力及较高的旅游管理业务素养,面向广州旅游产业发展需要,能在旅行社、旅游景区、高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业以及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旅游企业运营管理、市场营销、规划与开发、旅游服务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原理、市场营销学、旅游电子商务、旅游资源与开发、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文化创意与休闲旅游、旅游英语、第二外语(日语、法语或德语)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公司、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旅游学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应用外语(英语)与计算机软件操作能力及较高的旅游与酒店管理业务素养,面向广州酒店行业发展需要,能在国际国内高星级品牌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以及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酒店运营管理、营销策划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原理、酒店运营管理、吧台与酒水管理、食品营养与健康、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酒店英语、第二外语(日语、法语或德语)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在国内外高星级酒店、旅游度假村、大型邮轮、酒店管理公司从事酒店经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