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8年专业介绍】旅游学院

网址:https://st.gzcc.cn     电话:020-32975002
 
  旅游学院秉承我校“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宽口径、厚基础、精专业、强能力、以就业为导向”的培养模式,为国际旅游业、我国旅游业和其他工商企业培养具有国际交往能力、服务意识和动手能力,综合素质高的高级管理人才为目标,立足本土,对接行业发展新业态,突出电子商务应用和外语能力的培养,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育人机制和学科建设环境,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优秀人才。
  旅游学院教师队伍教学经验丰富、朝气蓬勃,现有教职工都具备中级以上职称,其中高级职称9人,绝大多数拥有硕士学位甚至博士学位。
  现设有2个专业: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共有全日制本科生1116人。

旅游管理(旅游电子商务管理、文化休闲产业管理)
  主要课程:经济学原理、管理学、高等数学、应用统计学、旅游学概论、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旅游电子商务运营、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心理学、文化品牌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景区规划与管理、文化创意与休闲旅游、国家公园与世界遗产、人力资源管理、旅游英语、第二外语(日语、法语或德语)等。
  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的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公司、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等旅游企业,以及各类主题公园、邮轮、博物馆等文化休闲企业从事各类管理工作,也可在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到国内外相关院校攻读研究生等。

酒店管理
  主要课程:经济学原理、管理学、高等数学、应用统计学、旅游学概论、酒店服务与营销、吧台与酒水管理、文化品牌管理、中外饮食文化、酒店规划与设计、旅游心理学、食品营养与健康、酒店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英语、第二外语(日语、法语或德语)等。
  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四、五星级酒店,邮轮、主题公园、旅游景区等旅游相关企业从事各类管理工作,也可在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到国内外相关院校攻读研究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