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8年专业介绍】会计学院

网址:https://sa.gzcc.cn       电话:020-32971200
 
  会计学院承办本科专业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是广州商学院目前最大的教学单位,设有会计学教研室、财务管理教研室、审计学教研室、资产评估教研室、实践教学教研室和会计与审计研究所。目前拥有在校学生3700余名。
会计学院共招收会计学、财务管理以及审计学三个教育部本科目录专业;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均为管理学,学生毕业将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
  会计学院师资力量强,教师授课效果好、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会计学院教师公开出版教材多部,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近百篇,并承担多项省级、市级科研项目和教改项目的研究工作。同时,我院拥有一支工作经验丰富、爱岗敬业、责任心强的辅导员队伍。拥有一支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教学教学能力强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会计学院旨在培养掌握会计、财务管理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技能,具有科学地组织会计工作,从事审计、财务管理、资产评估等能力的高级财务人才。近年来,会计学院毕业生大部分进入了各类工商企业、银行和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部分学生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国家公安部门、海关、税务局等各级政府机关单位,部分学生考取了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全国著名院校的研究生,还有一部分学生毕业后出国留学。
  会计学院注重校企合作,已与华润万家财务共享中心、广州开发区国税局、地税局、中兴才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广州分所、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东莞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等4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协议,学生在那里实习深受好评,大批学生在实习单位直通就业,近年来,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

会计学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会计实训、电子报税、经济法、税法、资产评估、证券投资学等。
  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会计就业面宽(工、商、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物流、银行等各类大中小型企业以及工商税务、政府行政部门、事业单位等),就业岗位多(会计、财务、审计、税务等),需求量大。

财务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概论、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投资学、跨国公司财务、经济法、税法、资产评估等。
  伴随经济发展,会计有传统型向管理型转换,财务管理工作会越来越倍受重视,毕业生可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与分析、会计及金融管理与咨询服务等工作。

审计学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 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审计学原理、审计实务、审计案例分析、计算机辅助审计、税法、经济法等。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及内部审计工作,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