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8年专业介绍】外国语学院

网址:https://sfl.gzcc.cn/   电话:020-32975019
 
  外语系为我校创办之初的首批学科之一,自1999年开始全日制专科招生,开设英语专业,自2002年开始第一批全日制本科招生,2006年开设日语全日制本科专业并在同年实现招生,2010年开设德语全日制本科,2014年开设商务英语全日制本科专业。2015年我校实行转设,外语系正式更名为外国语学院。
  至今,我院开设有英语、商务英语、日语以及德语四个本科专业,下设英语系、商务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大学英语公共教学部共7个系、部,同时开设日语、德语、西班牙语三种第二外语语种,并在2017年成立商务英语研究中心。拥有一支老中青结合,教学水平高的教师队伍。教授、副教授占30%以上,外籍教师5人。

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国际金融)
  主要课程:基础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写作、经济学导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管理学导论、国际商法导论、跨文化商务交际、商务交际实践、国际商务文化等。
   学生毕业后就职各类外资企业、政府机关、外事单位、外经贸部门和涉外金融机构,从事国际商务、外贸翻译、金融业务、商务管理、文秘等工作。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英语(语言与文化、涉外翻译)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高级英语写作、英语听力、英语读说、英语口语实践、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语言学基础、英美文学史、翻译理论与实践、基础口译等。
  学生毕业后就职政府机关、外事单位、中小学等各类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学、涉外口笔译工作,以及国际导游等方面工作。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日语(国际贸易、涉外翻译)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听力、基础日语写作、高级日语视听说、日语阅读、日语语言学概论、日本文学史、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学生毕业后就职日资企业、政府机关以及外经贸单位,从事国际经济贸易管理工作和翻译工作;学院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签订“2+2”合作留学项目,通过考试者可录取到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留学,毕业时同时获取广州商学院和日本城西大学学士学位,并在毕业后可申请在该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德语(国际贸易、涉外翻译)
  主要课程:德语语音、基础德语、德语语法、德语听力、德语口语、德语阅读、高级德语、德语写作、德语笔译、德语文学选读、国际贸易实务(德)、经贸德语翻译等。
  学生毕业后就职各类德资企业以及外向型中资企业,从事翻译、行政管理、外经贸工作和导游工作,也可以胜任外事工作和初、中级德语教学工作。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德语(“2+2.5”中德学分互认国际班)
  主要课程:1.前2年在广州商学院所修的主要课程:基础德语、德语语法、德语听力、德语口语、德语阅读、德语写作、高级德语、德语文学选读。2.后2.5年在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所修的主要课程:中德两国语言、国情及文化知识、翻译基础理论与实践、中德文双向笔译、经济类文章翻译、中德双语会谈口译、英德双语会谈口译、信息检索及电脑辅助翻译技巧等。
  “2+2.5”年制中德双学位班学生入学时同时拥有广州商学院和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在校学生双重身份,毕业时成绩合格者可同时获得广州商学院和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可留在德国或回到中国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国际商务管理、国际贸易及国际导游工作,也可以胜任外事工作和初、中高级德语教学工作。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