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9年专业介绍】会计学院

网址:https://sa.gzcc.cn  电话:020-32971200
 
  学院现有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三个专业。学院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化校企合作,锐意教学改革,全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学院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发挥专业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的作用,一支以教授、副教授为龙头,并以经验丰富的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等为骨干的师资队伍已经形成,在教学中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好评。
  学院注重实践教学,建有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综合专业实验实训室8个,拥有多媒体教学软件10余种,能满足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实践教学的需要。
  
会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会计、审计、经济、管理、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企业事业单位、政府等部门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税法、税务会计、电子报税等课程。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胜任会计核算、税务申报、审计及财务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掌握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会计、财务管理、投融资管理、公司和个人理财、风险控制等方面知识和能力,毕业后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财务分析等课程。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从事财务管理与分析、会计及金融管理与咨询服务等工作。
 
审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通晓会计与审计准则,具有较扎实的会计、审计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审计案例分析、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税法、计算机辅助审计等课程。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内部审计和会计工作,可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