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7年专业介绍】会计学院

网址:https://sa.gzcc.cn        电话:020-32971200

  会计学院开设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3个本科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研究成果丰硕。近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承担省部级科研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九项。
  会计学院锐意教学改革,突出实践教学,建有会计信息化实验室、手工实验室、ERP实验室,拥有多媒体会计综合模拟教学系统、会计岗位模拟教学系统、计算机辅助审计教学系统、电子报税系统、用友、金蝶实用软件等,在各专业教学中得到广泛运用。
  会计学院注重校企合作,建有40余家校外实习基地。在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理论的同时,强化了学生的专业实践及实操能力,受到学生和用人单位好评,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大大提高,就业率连年98%以上。

  会计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会计实训、电子报税、经济法、税法、资产评估、证券投资学等。
  会计是就业职场的常青树,就业面宽(工、商、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物流、银行等各类大中小型企业以及工商税务、政府行政部门、事业单位等),就业岗位多(会计、财务、审计、税务等),需求量大。

  财务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概论、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投资学、跨国公司财务、经济法、税法、资产评估等。
  毕业生可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及金融管理与咨询服务等。

  审计学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审计学原理、审计实务、审计案例分析、计算机辅助审计、税法、经济法等。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及内部审计工作,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等工作。

 

与广州开发区国税局——法治税务共建示范基地


成慕杰院长(右四)带领教师走访华润万家


学生到广州开发区地方税务局九龙税务分局参观学习


学生进行ERP沙盘模拟练习


学生参加第十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创新会计人才技能大赛总决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启迪之星·2015广州创业营”获得大学生创业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