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7年专业介绍】电子商务管理学院

网址:https://secm.gzcc.cn        电话:020-32973815

 
  电子商务管理学院开设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4个本科专业,累计毕业生4829人,现有学生2200人。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成绩斐然,电子商务学科获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广东省综合试点改革专业、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称号;《电子商务概论》获广东省精品课程称号,学校建有菜鸟校园驿站、网络创业孵化基地、京东校园实训中心等校内实践教学实训基地。学院教师队伍由海归硕士、博士和有实践经验的双师等多层次人才组成,爱生敬业、富有朝气、追求创新、结构合理。

  电子商务管理学院致力于各专业资源共享和人才协同培养,形成“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网络创业”的特色,契合时下“互联网+”、“创新2.0”的战略要求,致力培养学生的业务综合处理、外语沟通、网络信息开发和创新能力,学生专业赛事获奖多,毕业生广受欢迎,就业率在98%~100%之间。

  电子商务(电子商务运营、移动商务)
  主要课程:统计学、管理学原理、Java程序设计、电子商务物流、仓储与配送、数据库应用、市场营销学、动态网站设计、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支付与安全、电子商务系统建设、电子商务概论、零售营销管理等。
  学生毕业后可以到电子商务企业从事网络营销、市场推广与客户服务工作;到政府及信息化部门从事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规划、服务工作;到传统企业从事信息化、电子商务规划、移动商务规划工作;从事电子商务与互联网创业。

  物流管理(物流管理、物流金融)
  主要课程:采购管理、国际物流(双语)、物流工程、运输管理、航空物流管理、国际航运管理、物流学概论、供应链管理、国际结算、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金融学、投资学、物流金融、物流企业管理、跨境电子商务等。
  学生毕业后除了可在各类物流公司、机场、港口、物流管理软件公司或者商贸企业的物流、仓储部门从事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营销、物流方案设计及物流管理软件研发等工作;还可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融资、结算等物流金融工作。

  市场营销(网络营销、品牌推广)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管理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现代推销学、国际营销学、商务谈判、品牌管理与决策、销售管理、网络营销、广告学、物流管理、公共关系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商业企业从事新产品市场开拓、客户开发与管理、线上与线下的产品与品牌营销策划和推广等工作;在咨询公司、广告公司从事网络市场研究和品牌定位、营销策划、公共关系管理等工作;在非盈利组织(如行政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市场推广、公共关系管理等相关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外贸跟单、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跨境电子商务、国际金融、会计学、统计学、财政学等。
  学生毕业后能胜任有关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等方面的工作,具体可到外贸公司、国际物流公司、出口工厂等各种类型企业从事外贸跟单员、单证员、外贸业务员、采购员、物流协调员等岗位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与京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


校内实训基地——京东校园实训中心


与菜鸟网络校园智慧物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园实训基地——菜鸟驿站


网络创业孵化基地


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


学生模拟企业谈判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