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7年专业介绍】法学院

网址:https://sl.gzcc.cn       电话:020-32972083

  法学院是我校首批设立本科专业的学院之一。现开设法学和电子商务及法律2个本科专业。2002 年起招收法学专业本科生,2016年起招收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本科生。在校生近1400人。
  法学院拥有一支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队伍。目前,学院有数字法庭、人民调解室、速录室等实训教学场所和设备,以及丰富的法律图书资料和网络资源,能够充分满足学生学习需要。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九龙法庭设立在校园内,给法学院的实践教学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法学院始终把提高法学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成果显著,受到社会广泛认可。特别是近两年来,法学院探索校政合作、协同育人新办学模式,在打造双师型队伍、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方向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近三年来有200多位学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有较多学生考上国内外重点高校硕士研究生。

  法学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制史、刑法、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商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国际私法、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等。
  毕业生可应聘法院的书记员、法官助理或检察院的书记员、检察官助理,考取行政执法机关公务员,可从事公司、企业的法务,应聘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公证处公证员助理等法律服务岗位工作。

  电子商务及法律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商务英语、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民法、商法、经济法、电子商务法、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国际商法等。
  毕业生可在大中型电子商务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机构、股份公司、物流企业、机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从事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管理及电子商务法务等工作。

 

社会法律中心揭牌仪式


赵家琪院长(左二)对学生进行《民法总则》讲解




学生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学生参加萝岗区模拟法庭


2016年司法考试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