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7年专业介绍】艺术设计学院

网址:https://sad.gzcc.cn        电话:020-32975016
 

  艺术设计学院开设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4个本科专业,累计毕业生 1857人,现有学生 1529 人。学院前身是由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2006年合办的本科层次教学单位,2015年学院与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整合,组建艺术设计学院。目前,学院主要面向广东省招收新生,适量招收部分省外考生。
  艺术设计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实践教学为办学特色。通过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逐步建立起学院与各类企业协同培养实战创新人才机制。学院专业设置符合市场需求,办学特色鲜明,教师队伍健全,由博士、硕士和双师等多层次人才组成。学生有较强的专业实战能力,在各类专业赛事上屡获嘉奖,毕业生广受欢迎,创业及就业率在98%~100%之间。

  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与插画艺术、互联网视觉营销设计、品牌形象与广告设计)
  主要课程:中外设计艺术史、大众传播学、广告学、设计美学、装饰与图案、图形创意、文字与版式设计、插画艺术、包装与印刷工艺、数字图形图像处理软件、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品牌形象策划、电子商务营销设计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业、文化传媒机构、广告公司、图书出版社、电子商务公司、院校或培训机构等从事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书籍装帧设计、品牌形象策划等设计、教学和相关咨询工作,也可构建工作室进行创业。

  环境设计(室内设计、园林景观设计、软装与陈设设计)
  主要课程:中外建筑设计史、设计透视学、室内空间设计、室内外效果图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工程制图、建筑设计方法学、计算机辅助三维制作、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材料与工艺、空间专题设计、专题园林景观设计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地产公司、环境艺术设计机构、文化单位、院校等从事建筑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室内陈设与软装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等工作,也可从事相关教学、培训、管理等工作。

  产品设计(家具设计、饰品与工艺品设计、产品与交互设计)
  主要课程:工业设计史、设计心理学、产品设计原理、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产品设计、机械制图、产品模型制作、材料与工艺、产品专题设计、产品设计创新实践、交互设计基础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业、设计公司、院校等相关行业机构从事产品设计、开发、管理、培训等工作,或者自主创业。

  数字媒体艺术(动漫设计与绘本艺术、数字影像艺术、数字游戏设计)
  主要课程:原画设定、编导基础、视听语言、多媒体信息处理与传输、数字绘画技术、绘本语言、专业摄影、非线性编辑、影视特效、数字影像技术、三维动画技术、影像专题设计、游戏角色与场景设计、交互设计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网络媒体公司、传媒业、影视广告业、娱乐游戏业、动画设计公司、院校机构等从事相关流媒体艺术设计工作,也可自行创业。

 


2016届学生毕业设计展


学生毕业设计作品



繆鹏院长(左一)与学院教师为学生开展名师面对面活动


学生在2016年第七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创意设计大赛获佳绩


师生参加琶洲家具展


创意设计展示之手工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