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8年专业介绍】法学院

网址:https://flx.gzcc.cn       电话:020-32972083
 
  法学院是我校首批设立本科专业的院、系之一。现设有法学和电子商务及法律两个本科专业。从2002年起招收法学专业本科生,2016年起招收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本科生。目前,法学院在校生约1400人。
  法学院拥有一支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队伍。拥有数字法庭、人民调解室、速录室、社会法律服务中心等实验、实训教学场所和设施,有较为丰富的法律图书资料和丰富的网络资源,能够充分满足学生学习和实践教学需要。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九龙法庭设立在校园内,给法学院的实践教学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法学院始终把提高法学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成果显著,受到社会广泛认可。特别是近两年来,法学院加大办学力度,紧紧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所确立的人才培养目标,立足于服务区域经济,先后与黄埔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证处、广东金桥百信律所等单位共建法学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与广东海继明、创杰、龙浩、厚载等十几家律所建实习基地,并投入使用,在探索校政合作、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与打造“双师”型队伍、培养应用型法治人才的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2017年10月,法学院《社会法律服务人才“三融三通”培养模式的实践与探索》荣获广东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二等奖。2017年12月,2014级有52名学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达到全年级人数近15%。近年来,每年有十几名学生考取国、内外重点高校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参加公务员考试、录取,形势喜人。  

法学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制史、刑法、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商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国际私法、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等。
  人才培养目标为应用性法治人才。毕业生可应聘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考取行政执法机关公务员;亦可应聘公司、企业的法务专员,律师助理、公证员助理等法律服务岗位工作。
 
电子商务及法律
  主干课程:该专业为复合型专业,课程涉及到管理、法学、计算机三个专业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商务英语、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民法、商法、经济法、电子商务法、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国际商法等。
  人才培养目标为应用性、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以在大中型电子商务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机构、股份公司、物流企业以及政府部门、司法机关、科研机构、律所从事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管理或电子商务法务专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