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08年学院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由“211”工程院校华南师范大学与康大公司联合创办于1998年;学院从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这也是广东省内独立学院最早开办本科教育。学院在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为本科独立学院。2005年1月,教育部专家组对学院进行评估后,认为我院办学思路清晰,培养目标定位准确,教学质量有保证。

    在十年的办学过程中,学院依托华南师范大学优厚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办学,凭着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在广东省内外获得社会广泛的认可。

    增城学院始终把质量和信誉放在第一位,坚持诚信办学,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曾荣获地方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授予的“教书育人先进集体”称号,办学事迹先后受到各大媒体的报道。

    学院稳健踏实的办学作风,使教育教学取得了比较显著成绩。在历年的全省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和全国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中,增城学院学生的平均通过率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04年学院首次组织英语专业本科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达91%,比全国平均通过率高出28个百分点。2007年,学院2006级非计算机专业学生首次参加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一次通过率达93.8%,比全省平均通过率高出26个百分点。

    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富于创新精神。2005年,学院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广东省“高校杯”软件设计大赛,在含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2所参赛本科院校中,华师增城学院是唯一一所民办高校。计算机系严滔、罗启宇同学在本科组比赛中,分获答辩演示组“优胜奖”和自由演示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于雷同学更是以最高分获得高职高专组一等奖。

    2007年3月,我院学生参加 “2007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全国151所高校共2709名大学生参加本次竞赛,我院综合成绩和人数名列第二名,共有128名同学获奖,学院以骄人成绩被授予了“中国条码推进工程示范高校”荣誉称号(全国共三所高校)。

    2007年5月,我院参加广东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终审决赛,获得三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毕业生就业率屡创新高。学院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重视学生四种能力的培养,毕业生素质好,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在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低迷的情况下,增城学院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历届毕业生均有几十人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务员考试”或出国深造。2006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7%,在华南师范大学各学院中名列前茅,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奖”一等奖。

    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英语、日语、旅游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电子商务、艺术设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等11个本科专业共26个专业方向,招收广东省及全国部分省市普通高考的考生。所有专业均非师范类专业,学制四年。学生毕业时成绩合格,获颁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授予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