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08年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贸易方向
本专业培养掌握经贸基本理论、政策和法规知识,具有外贸业务实操能力和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开发能力,能用英语处理外贸业务,能从事涉外经济业务操作、经营、管理、调研工作的高层次实用型人才。

国际金融方向
本专业培养掌握经贸基本理论、国际金融知识及其实务,熟悉外贸业务、外汇业务及投融资业务,具有用英语表达、交流、处理国际金融业务的能力,能从事涉外金融业务的操作、经营、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实用型人才。
 

法学专业

律师实务方向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司法实践能力、懂经济、会外语、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的高级实用型律师人才。能从事各级司法机关、政府及有关部门、律师事务所、法律咨询与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等工作。

国际经济法方向
本专业培养掌握主要的国际经济法律文件、国际惯例以及我国涉外经济法律法规,懂经济、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在本专业领域能比较熟练地用英语交流的高级实用型涉外经济法律专门人才。能从事政府机关、司法机关、涉外及国内企事业单位、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律师行业等工作。

民商法方向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系统的民商法学知识、懂经济、会外语、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的高级实用型民商法律事务专门人才。能从事政府机关、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律师行业等工作。

行政法方向
本专业主要培养系统地掌握行政法学的专业知识,懂经济、会外语、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的高级实用型行政法律事务专门人才。能从事政府机关、司法机关、乡(镇、街道)等基层单位以及律师行业等工作。
 

英语专业

国际商务英语方向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一定听、说、读、写、译能力, 并掌握一定商务理论和商务工作基本技能的实用型高级国际商务专门人才。毕业后适合到各外资企业、政府机关、外事、外经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外贸翻译、商务管理、文秘及中小学教师等工作。

英语涉外翻译方向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练的语言交际技能和应用能力,熟练掌握英汉互译理论与技巧的实用型高级口、笔译专门人才。毕业后能胜任一般外事、外经和外贸等涉外单位口头、笔头翻译工作,以及出国导游口译工作。

英语语言与文化方向
本专业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英语语音,语法的基本知识理论,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掌握英语语言与文化背景知识,英语基础扎实,在文学和语言学方面有一定造诣、第二外语(日、法、俄)水平较高、能够胜任高级翻译、语言研究、外事管理、英语教学等方面工作以及进一步考研、出国深造。
 

日语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能以日语为交际、工作语言,并掌握涉日商务及国际经贸的基本知识和使用技能,在就业市场具有优势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毕业后,可在外资企业、政府机关及其他对外交流、经贸单位从事涉外、经贸管理和翻译等各项工作。
 

艺术设计专业

工业产品设计方向(原工艺设计方向)
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具备较高的艺术修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施方案的实践能力,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艺术设计,能够适应设计发展潮流,并能够在企事业、专业设计部门、学校、科研单位从事各类工业产品设计、装饰、装潢设计、会展设计、产品市场营销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具有较强适应能力、德才兼备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方向(原装潢设计方向)
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具备较高的艺术修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施方案的实践能力,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艺术设计,能够适应设计发展潮流,并成为能够在企事业、专业设计部门、学校、科研单位从事企业形象策划、广告策划、包装设计、装饰、装潢设计以及会展设计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具有较强适应能力、德才兼备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具备较高的艺术修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施方案的实践能力,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艺术设计,能够适应设计发展潮流,并成为能够在企事业、专业设计部门、学校、科研单位从事室内外空间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具有较强适应能力、德才兼备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网络工程方向
本专业从市场需求出发,培养掌握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并经过一定的实验和工程实践,具备网络工程设计、应用和维护实践技能的高级实用型专业人才。毕业后可在机关与事业单位、金融、财政、医疗、商贸等部门承担网络工程、办公自动化、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等领域的网络规划、分析设计、开发、调试和维护等工作。

软件工程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计算机软件、硬件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具有软件设计、软件开发技能、软件管理维护的实用型高级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管理机关等部门承担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应用方面的工作。

计算机应用(嵌入式系统)方向
本专业培养学生系统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软件工程方法,能应用系统开发和软件工程方面的知识,胜任一般计算机应用系统工程(主要是嵌入式系统)的研究、开发和设计工作。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机械,自动化,通信设备和手持设备等行业从事计算机监测控制通信、计算机集成制造、计算机辅助设计、辅助制造、新产品研制和仪器仪表智能化等工作。

动漫设计方向
本专业主要学习计算机软、硬件基本知识与理论,全面掌握动漫和游戏设计与开发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通过四年的学习,培养学生能够在动漫和游戏企业或大中型网站等相关领域从事计算机动漫设计,架构设计,游戏的策划,美工动画设计,影视广告,卡通艺术,手机游戏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学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现代管理学理念,掌握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维护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企业管理、经营管理、市场开发等能力的高级实用型技术人才。毕业后可以在企事业单位、管理机关等从事计算机应用与管理信息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和管理维护工作。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应用电子技术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传输与处理,以及电子设备的信息系统等专业知识,具备电子与信息工程方面的开发、设计和应用能力,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能从事电子信息工程,现代通信系统和计算机通信网络的研究、设计、制造和工程开发的德、智、体、美等方面的高级电子工程技术人才。

汽车电子技术方向
本专业适用现代汽车电子工业迅速发展需要,采用理论与实训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培养具有汽车电子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掌握汽车电子产品的工作原理与设计方法,能在汽车电子行业从事设计制造、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的德、智、体、美等方向的高级汽车电子工程技术人才。
 

会计学专业

财务管理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协调发展,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面向岭南地区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具有良好诚信品质,具备管理学、经济学理论知识,全面掌握现代财务管理与会计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有较强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能够在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工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从事理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国际会计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良好诚信品质,具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能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会计报表编制、财务分析和业务交流,全面掌握现代会计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有较强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能够在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各类工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从事相关会计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方向
本专业根据国内外旅游行业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并掌握英语、计算机技术能力的高级实用型人才为目标;结合专业实践,培养能系统掌握星级现代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管理技术和相应服务技能,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旅游局、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会展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酒店管理方向
本专业顺应国内外酒店行业对中高级管理人才的需求与期望,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并掌握英语、计算机技术能力的高级实用型人才为目标;结合专业实践,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并掌握酒店服务与管理的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能从事星级酒店、会展及相关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电子商务专业

市场营销方向
本专业要求掌握网络营销的基本技能与方法,熟悉电子商务的基本原理、运作与管理,具有建设、维护和更新企业动态网站的能力,能策划和实施企业现代网络营销方案。

物流管理方向
本专业要求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熟悉电子商务的基本原理与现代物流运作基本流程,具有对物流项目进行调查研究的能力,能策划和实施企业现代物流管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