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8年专业介绍】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

网址:https://site.gzcc.cn      电话:020-82879649
 
  学院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五个本科专业。拥有电子、网络、嵌入式、物联网、软件工程、数据分析、智能控制和ERP等23个实验室和用于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2个创新实验室,为科研和协同创新培养设立软件研发中心,实验设备总值1,200余万元,在校生1,800余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网络空间安全方向)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网络技术、操作系统、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规划、信息安全和云计算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信息技术类行业,从事计算机应用、网络规划设计及运维管理、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工作;可在各类的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方向是本校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招生共同培养的专业特色班,采取“2+1+1”的培养方式,即前两年在学校学习通识课及专业基础课;第三学年由蓝盾公司工程师承担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第四学年进入蓝盾公司顶岗实习。学生毕业后,经蓝盾公司考核,符合公司用人标准的,予以录用。
 
软件工程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基础及其编程、软件工程、Web架构开发、移动应用开发、数据科学基础、大数据应用技术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信息技术与数据技术类行业,从事信息化应用系统和大数据处理与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维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可在各类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数据技术和相关管理部门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信息管理)
  主要课程:概率论、运筹学、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原理、数据库原理、金融学、财务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挖掘、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大数据应用技术。
  毕业生可在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的信息管理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商业智能与决策支持、系统设计与运维等工作;可在信息技术类行业,从事系统设计开发,运维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智能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传感器与检测技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模式识别与机器识别等。
  毕业后可在高端IT产业相关行业,从事智能控制产品、智能机器人和其他智能装备制造的设计开发、应用和技术维护工作;可在各类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从事专业相关的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主要课程:Python语言、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Linux系统及应用、云计算及应用技术、数据采集技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
  数据科学应用前景广阔,大数据人才需求旺盛,毕业生可在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从事大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研发,系统集成、管理和运维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