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9年专业介绍】外国语学院

网址:https://sfl.gzcc.cn    电话:020-32975019
 
  外国语学院是我校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2002年开始英语专业本科招生,2006年开设日语专业,2010年增设德语专业,2014年商务英语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并招生。目前,我院开设英语、商务英语、日语以及德语三个语种的四个本科专业,同时开设法语、日语、德语、西班牙语四个第二外语语种,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多所国外大学开展了合作。学院下设4系1部1中心(英语系、商务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以及商务英语研究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的教师队伍。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化视野、合理的商务知识技能,掌握经济、管理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具备基本的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在国际环境中使用英语从事商务管理、跨境电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外语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英语演讲、商务翻译、工商导论、国际商法导论、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跨境电商综合实训等。
  就业前景:就职各类外资企业和外经贸部门等机构,从事国际商务、金融业务、商务管理、文秘等工作。
 
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的英汉双语语言基础,比较丰富的中西社会文化知识、英语文学常识及语言学学科基本知识,具备良好的跨文化沟通能力,有较好的学习能力、职业素养以及创新精神,掌握以学前教育、中小学、培训机构英语教师为主要岗位群的基本能力和技能,并掌握一定的其它相关行业的职业技能,能够在教育、外事、文化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文本细读、批判性阅读、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西方文明史、语言学基础、英语文学导论、英汉(口)笔译、跨文化交际、学术论文写作等。
  就业前景:就职外事单位、中小学等各类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学、涉外口笔译工作,以及国际导游等方面工作。
 
日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国际性开阔视野及创新精神,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并具有较扎实的日语基础和综合性商务知识;具有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能够阅读和分析鉴赏各种体裁的日语原著;对日本社会和文化有广泛的了解,能在汽车产业和外经贸部门从事翻译、文秘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日语阅读、日本概况、高级日语、日语(口)笔译、中日跨文化交际、日语语言学概论、日本文学概论、论文写作与研究方法、日语会话、日语视听说等。
  就业前景:就职日资企业、外经贸单位,从事国际经济贸易管理工作。
  学院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签订“2+2”合作留学项目,通过考试者可录取到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留学,毕业时同时获取广州商学院和日本城西大学学士学位,并在毕业后可申请在该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德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德语语言基本功,比较丰富的德语文化知识,合理的相关行业复合专业知识,能够熟练运用德语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一般翻译、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德语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德语、德语阅读、德语听力、德语口语、德语国家概况、高级德语、德国文学概论、德语语言通论、笔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写作与研究方法、跨境电商实务等。
  就业前景:就职各类德资企业以及外向型中资企业,从事翻译、行政管理、外经贸工作和导游工作,也可以胜任外事工作和初、中级德语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