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20年专业介绍】管理学院

网址:http://secm.gzcc.cn  电话:020-32973815

       管理学院开设有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六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生2500多人。学院教师由教授、副教授、“双师双能型”讲师等多层次高素质人才组成,已建成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管理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建有能满足专业教学需要的电商、新媒体营销、物流、旅游、酒店等实验实训室28间,建有菜鸟校园驿站、咖啡吧、网络创业孵化基地等校内实践教学基地,组建了千易实训营、奔达康项目工作室、网络创业孵化基地等实战项目团队,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45个,能满足学生能力培养需要。设有“广州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该中心被广东省社科联确定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学院培养的学生竞争力强,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屡获佳绩,仅2019年就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获得特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广东省“川流杯”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特等奖1项和一等奖1项、“云丰杯”第三届全国逆向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三等奖3项、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学院近年毕业生最终就业率均在98%以上。
 
特色亮点
       学院注重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培育特色亮点:
        一是立足区域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设立专业培养方向,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如物流管理专业设国际物流和物流配送管理方向、市场营销专业设电子产品营销和网络营销方向, 旅游管理专业设跨境旅游和文化休闲产业管理方向,电子商务专业设移动商务和跨境电商方向等,培养竞争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二是注重学科专业建设,成效好,电子商务学科获得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立项建设;设有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三是注重工学结合,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如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通过与文华东方、瑰丽、四季、白天鹅宾馆、长隆、广之旅、中旅等国际知名高端酒店和全国知名旅行社合作,将“特色课程”与“特色活动”密切结合,通过“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多平台,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与专业素养,培养旅游与酒店行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等。四是学院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成绩好,仅2019年就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学科专业竞赛奖项23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3项,省级奖项10项。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面向区域行业企业生产、管理、服务一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等基础理论,掌握信息技术、法律和电子服务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能解决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具体问题,有较强的电子商务应用能力、电子商务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创新思维训练、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消费者行为学。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网络营销、网站推广、市场推广、客户服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活动策划与运作服务、信息化、电子商务规划等工作。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面向管理、服务第一线,厚基础、重应用、强技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诚信品质、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具备市场营销、经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有开拓市场的营销策划能力和管理者的素质,能在企业从事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品牌管理与决策、网络营销、统计学、市场调查与预测、企业战略管理、营销策划、消费者行为学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新产品市场开拓、客户开发与管理、产品品牌营销策划和推广、渠道整合布局铺陈、网络市场研究、公共关系管理、市场调查、公共关系管理等相关工作。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面向区域各类国际物流企业、物流园区、港口、机场、道路运输企业、制造企业、城市配送企业等相关企业,厚基础、重应用、强技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解决物流与供应链运作中存在的问题,具有较强的物流管理方法应用能力、国际物流管理能力、物流系统规划等专业能力、一定的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计算机基础、物流学概论、供应链管理、仓储配送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物流工程、运输管理、物流英语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方案设计、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物流营销、物流金融产品开发、物流金融增值服务、客户关系管理等物流工作。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面向区域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管理、服务一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旅游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术技能,具备能熟练应用外语(英语)与计算机软件操作能力及较高的旅游管理业务素养,能从事企业运营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开发规划、旅游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接待业、旅游电子商务概论、旅游消费者行为、休闲学、旅游法规、旅游目的地管理。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公司、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面向区域酒店、住宿业、旅游度假村等企业管理、服务一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酒店管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术,具备能熟练应用外语(英语)与计算机软件操作能力及较高的酒店管理业务素养,能够适应广州酒店市场发展需要,从事企业运营管理、市场营销、服务接待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餐饮管理、旅游学概论、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在国内外高星级酒店、旅游度假村、大型邮轮、酒店管理公司从事酒店经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