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5年专业介绍——会计系

网址:https://kjx.gzcc.cn/        电话:020-32971200
 

    会计系设有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三个专业。专业立足服务广州及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培养具备会计、税务、审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尤其是在中小型制造企业、服务业、金融企业等胜任会计核算、税务申报、审计及财务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的优秀人才。
    会计系拥有一支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8人,专任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或讲师以上职称。
    会计系建有校外实训基地30多个,校内多媒体实验室5个,会计手工模拟实训室一个,多媒体会计、税务、审计、财务管理等教学及应用软件齐全。历届毕业生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就业率95%以上。

    会计学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会计、税务、审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尤其是在中小型制造企业、成长型企业、服务业以及金融企业等胜任会计核算、税务申报、审计及财务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会计实训、管理会计、审计学、资产评估学、经济法、税法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尤其是在中小型制造企业、成长型企业、服务业以及金融企业等胜任会计核算、税务申报、审计及财务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经济管理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理财和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及金融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概论、经济法、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投资学、跨国公司财务、资产评估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及金融管理与咨询服务等。

    审计学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通晓国际惯例,具有一定综合判断能力和管理能力,具有较扎实的会计、审计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经济学、管理学、 会计学原理、 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学原理、审计实务、审计实训、税法、经济法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及内部审计工作,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等工作。

 

电算会计化实验室


学生手工模拟做账


学生在中兴财光华事务所广州分所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