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9年专业介绍】法学院

网址:https://sl.gzcc.cn/       电话:020-32972083
 
  法学院是我校首批设立本科专业的院(系)之一,设有法学本科专业。从2002年起招收法学专业本科生。目前,法学院在校学生近1400人。
  法学院拥有一支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队伍,拥有数字法庭、人民调解室、社会法律服务中心等实践教学场所和设施,有较为丰富的法律图书资料和丰富的网络资源,能够充分满足学生学习和实践教学需要。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九龙法庭、广州市中立法律服务社黄埔区工作站和中新广州知识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在校园内,给法学院的实践教学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法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公正司法、依法行政、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应地方司法机关、仲裁机构、公证机构、律师事务所、企业等组织机构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商法、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经济法等十五门。
  就业前景:毕业生去向主要为两大类:一类为法律服务岗位,到律师事务所作律师助理,去公证处作公证员助理,到公司、企业作法务专员等法律服务岗位工作;另一类为司法、行政执法岗位,可应聘到法院、检察院等司法机关担任法官、检察官助理或书记员,或考取行政执法机关的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