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6年专业介绍】法学院

网址:https://flx.gzcc.cn       电话:020-32972083
 

  法学院是我校首批设立本科专业的院系之一。2002 年起招收法学专业本科生。专业设有法学和电子商务及法律2个专业,下设国际经济法、律师实务、民商法、行政法等4个专业方向。法学院有一支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队伍。
  法学院建有模拟法庭、人民调解、速录等实训教学场所和设备,以及丰富的法律图书资料和网络资源,能够充分满足学生学习需要。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九龙法庭就设立在学院旁边,方便学校的实践教学。
  法学院自设立以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广东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根据学院“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发展思路,把提高法学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成果显著,受到社会广泛认可。近三年来有200多位在校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有较多学生考上国内外重点高校硕士研究生,全系历年累计就业率均超过90%。


  法学(律师实务、行政法、民商法、国际经济法)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制史、刑法、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商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国际私法、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国内企事业单位、银行等金融机、法律咨询与服务机构以及律师事务所等从事司法服务或法律顾问等工作。


  电子商务及法律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法理学、统计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商务英语、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法、民法、商法、经济法、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大中型电子商务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机构、股份公司、物流企业、机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从事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管理及电子商务法律风险管理等工作。

 


模拟法庭


速录室


宪法日学生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学生参加萝岗区模拟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