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5年中美双专业、双学位项目简介

网址:https://ic.gzcc.cn/        电话:020-32975083、32975038
 
    广州商学院国际学院简介
    为响应国家和广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关于推进教育国际化”的号召,实践广东高等教育先行先试的理念,加快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步伐,广州商学院成立国际学院,旨在借鉴海外先进教育理念,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综合素质高、外语和专业能力强,融合中西方文化,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涉外型实用人才。自成立以来,广州商学院国际学院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的多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现与海外高校合作开展 “3+1”学分互认联合培养国际专班, “3+1+1”本硕连读项目和国际交流生项目。

    广州商学院与美国贝尔维尤大学(Bellevue University)合作申报的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2年10月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批准编号:MOE44US2A20121317N,详情可登https://www.moe.gov.cn教育部中外合作项目网页查询),该项目于2013年起面向广东省招收国家计划内中美本科双专业、双学位学生。

    项目合作双方简介

    广州商学院简介

    广州商学院前身是广东省第一所独立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学院创办于1997年,1999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学院于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广东最早开展本科教育的民办本科高校。2013年学院率先提出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教育部派出专家组对学院软硬件条件进行全面考察,认为学院办学条件完善、办学质量好、办学行为规范,办学定位符合广州社会经济发展需要。2014年5月16日,教育部致函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转设为广州商学院(教发函【2014】134号)。广州商学院成为广东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转设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在十五年办学历程中,学院秉承华师优良传统,坚持“国际化、开放式”办学理念和“求真、立信、笃行”的办学精神。目前,学院共有10个二级教学单位,开设22个本科专业,形成了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文学、法学、工学、艺术学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万人,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富有活力和具有奉献精神的师资队伍,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贝尔维尤大学(贝佛大学)(Bellevue college)大学简介
    贝尔维尤大学坐落于美国中西部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的第三大城市--贝尔维尤市(Bellevue),环境优美,适合居住和学习。该校成立于1966年,是该州最大的传统大学之一,并为我国教育部及美国六大联盟之一的中北部高教联盟(NCACIHE)所承认的高等教育学府。大学开展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教育,可颁发45个学士学位及多个硕士和博士学位。 贝尔维尤大学注重国际教育合作的拓展,积极进行开放办学的有意尝试。近年来国际学生的人数迅速增长,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多元性的国际文化学习氛围。学校以其广泛多样的专业和先进完善的教学设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
 
    中美双专业、双学位项目简介
    广州商学院(原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与美国贝尔维尤大学(贝佛大学)(Bellevue University)合作举办的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2年10月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批准编号:MOE44US2A20121317N,详情可登陆https://www.moe.gov.cn教育部中外合作项目网页查询),于2013年起面向广东省招收全国统招的中美双专业、双学位管理学本科学生(详情请参考广州商学院2015年招生计划)。学生达到培养方案要求,将同时获得广州商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美国贝尔维尤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中美双专业、双学位项目学制及专业设置
    2+2学制:中外双校区,前两年在中国校区学习,后两年在美国校区学习。
    中美双专业:项目学生在广州商学院校区选读物流管理专业,在贝尔维尤大学校区可选读国际金融、商务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中任一专业为第二主修专业。
    中美双学位:项目学生可同时获得广州商学院管理学学士和贝尔维尤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中美师资
    依托中美双方优质教师资源,构建国际化教师队伍,全英(双语)教学。

    教学管理
    ● 结合中美教育优势,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实施课程教学、教学管理与考核。
    ●  实施分层教学,制定阶段性教学目标,建立定量评估体系,提高教学的有效性 。
    ● 成立专业建设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监督指导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及对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和管理。

    学生管理
    2013年9月,国际学院顺利迎来首届中美双专业双学位项目学生, 国际学院学生工作秉承“学生自治,老师引导与服务”的精细化学生管理工作宗旨,着力构建
    ●  中外合作办学框架下立体多维的学生管理队伍能力构成体系
    ●  融合中西方优势的综合学生教育管理策略
    营造国际化的学习氛围
    构建网络化的学习平台
    鼓励学生个性发展
    实施“三位一体”的导师体系
    建立各种创新制度

    项目优势
    更优的中外双学位、双专业教育,更强的国际化师资,更高的就业起点。

    经教育部批准的中美双专业、双学位
    2012年10月经国家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省考试院专设独立招生代码:80010。教育部认可的中美双专业、双学位。项目学生将同时获得广州商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美国贝尔维尤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书,毕业后在国内外具有更强的就业、创业竞争优势。

    优秀的国际化师资和教学环境
    由中外教师组成国际化教师队伍,小班教学,全英(双语)授课;资深导师引导学生,帮助其适应国外大学的教学模式,完成海外学习阶段,保障学生获得国际化的学习体验。

    中西结合的全新教学模式
    引进贝尔维尤大学先进的教材、教学方法,同时整合广州商学院(原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具有竞争力的课程;采用国内外课程接轨的专业设置,致力于培养具有中西教育优势,适应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国际化商务人才。

    2+2学制,便捷的海外升学模式
    2+2的学制,直升贝尔维尤大学,留学专家提供专业咨询和辅导,确保留学签证率。合作方美国贝尔维尤大学(www.bellevue.edu)为我国教育部及美国六大联盟之一的中北部高教联盟所承认的高等教育学府,被美国著名的USNEWS评为全美e-MBA最佳的25所大学之一(Top 25)。

    更权威、更具竞争力的专业认证
    合作的物流管理专业荣获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认证。

    奖学金制度
    广州商学院对于报读中美双专业、双学位的学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二批A线,实行8万元/人的奖励。

    报考方式
    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每年招收180人,考试院设置的独立招生代码:80010

    收费标准

 
    考生答疑
    1.项目的性质是什么,是否经过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
    广州商学院(原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与美国贝尔维尤大学(贝佛大学)的中美双专业双学位项目于2012年10月14日正式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并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教外综函[2012]49号),批准书编号:MOE44US2A20121317N。是广东省首个获得教育部批准的中美双专业双学位项目。

    2.项目学生能拿到什么文凭?
    符合培养计划的学生完成四年学业并修满相应学分后,将同时获得广州商学院(原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以及美国贝尔维尤大学(贝佛大学)颁发的双学士学位。

    3.项目的双专业、双学位指的是什么?
    项目的学制为四年,项目采用2(广州商学院校区)+2(贝尔维尤大学(贝佛大学)校区)的形式完成整个项目。项目学生在广州商学院校区修读物流管理专业,在美国校区可以从国际金融、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四个专业中选读其一作为第二主修专业。项目学生在广州商学院完成前两年课程,修满学分,后两年在美国校区完成所选择的第二主修专业课程,修满学分。项目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所修课程,学生可提前修完学分,也可相对顺延完成学分时间。

    4.项目的师资有什么特点?
    聘请资深外籍专家和国内知名老师组成一流的国际化师资队伍,采用全英或者双语授课,为学生创造国际化的教学环境;由广州商学院(原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和美国合作大学的专家组成 “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制定阶段性教学目标,保证教学质量。

    5.双学位的课程设置与普通本科的课程设置有什么不同?
    双学位的课程设置使学生能够适应中西教育模式,具有更高的就业起点和更强的就业竞争力。双学位课程兼容中美双方课程优势,依托中美双方优质教师资源,构建国际化教师队伍,全英(双语)小班授课 。项目采用2+2学制,中国校区课程主要包括语言课程模块、通识课程模块及专业基础课程模块(中美双方共同实施,符合中美双方学位课程要求),美国校区课程主要包括通识课程模块及专业核心课程模块(中美双方共同实施,符合中美双方学位课程要求)。

    6.学生前往美国的签证等手续是不是由学院统一办理?会不会拒签?
    由国际学院专业的签证服务部门协助学生的相关签证工作,保证学生的签证通过率。

    7.2015年考生如何报读?
    广州商学院与美国贝尔维尤大学(贝佛大学)联合举办的物流管理专业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直接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2015年高考考生可以参阅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考招生专业目录》填报志愿,高考分数达到我院录取分数线,即可报读本项目。

    8.项目所取得国外大学文凭在国内是否承认?
    本中外合作项目经教育部批准,合作外方为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crs.jsj.edu.en)上认可的正规国外大学,同时项目学生信息将录入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中的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认证注册系统。项目合作方美国贝尔维尤大学(贝佛大学)是我国教育部及美国六大联盟之一的中北部高教联盟(NCACIHE)所承认的高等教育学府,同时也是中美双方签订的“学位证书协议”中认可的院校之一,其文凭受到世界认可。

 




首批赴美双学位项目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