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6年专业介绍】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

网址:https://jsjx.gzcc.cn        电话:020-82879649 
 

  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以软件技术教育为基础,紧密结合商业应用、金融信息和智能产品等领域,强化实践教学,注重能力培养,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获得多项省级质量工程立项,实验教学中心1项、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科研教研项目9项。学生自主创新和合作探究能力突出,在数模竞赛、“挑战杯”,软件、电子竞赛等全国、省部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207个奖项。中央和南方电视台均播出参赛盛况。
  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和软件工程5个专业,6个专业方向。建有包括电子、网络、嵌入式、物联网、数字媒体和 ERP 等 21 个实验室和用于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 2 个创新实验室。在校生 1600 余人。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应用电子、智能控制与机器人)
  主要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学、伺服电机控制技术、网络与通信技术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电子信息、自动化控制、机器人等行业,从事电子产品及机器人开发和设计、系统规划、集成和运作、系统维护、维修、系统装配和改造等工作;可在各类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电子信息技术与管理部门,从事设计与管理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网络技术、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管理、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安全、动画原理、数字影视制作、数字动漫设计、三维动画制作、游戏CG技术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信息技术类行业,从事网络规划设计、运维、经营和网络管理等工作;可在广播影视、动画、网络游戏、教育、出版等行业,从事多媒体产品的开发与制作、游戏设计、动漫制作、网络影视节目制作、影视编辑;可在各类的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与管理部门工作。


  软件工程(商业应用软件、移动互联软件)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工程、软件理论基础、Web架构开发、移动应用开发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信息技术类行业,从事商业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经营和技术管理等工作;可在各类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与管理部门工作。


  物联网工程
  主要课程: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云计算、M2M、无线传感器网络、智能控制技术、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物联网工程相关行业,包括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物流、车联网和无线传感识别等企业,从事物联网工程相关方案产品规划、设计开发、集成、经营和管理等工作;可在各类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物联网工程相关的规划、设计和管理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信息管理)
  主要课程:概率论、运筹学、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原理、数据库原理、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挖掘、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大数据应用技术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金融机构、政府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以及工商企业的信息管理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商业智能与决策支持、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与运维等工作;可在各类科研院所、信息技术类行业,从事信息系统设计开发,经营和技术管理等相关工作。

 


电子电工实验室


创新实验室


学生在2015年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