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20年专业介绍】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

  网址:https://site.gzcc.cn  电话:020-82879649

      学院以软件技术教育为基础,对接区域产业发展的需求,围绕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和机器人等应用,注重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和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七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实践教学能力强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116人,副教授及以上职称36人。学院教研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拥有软件工程、数据分析、智能控制、网络、嵌入式、物联网和ERP等23个实验室,建有用于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2个创新实验室和为科研协同创新培养设立的教授工作室。
 
特色 亮点
       学院注重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培育特色亮点:一是学院注重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学生合作探究和自主创新能力突出,近年来在全国数模竞赛、“挑战杯”、服务外包创新大赛、电子设计竞赛等全国性、省部级各类竞赛中获得奖项300余项。二是学院注重教学研究,近年获得多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包括教学团队和实验教学中心各1项,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科研教研项目11项。三是学院为应用型人才培养配备数量充足,配套完善,运行良好的实验中心,中心现有实验设备总值1,097万元,已经完成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实验教学中心的结项建设。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面向区域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知识及应用技能,基本掌握现代计算机网络系统分析、云计算应用、信息安全应用等相关技术,熟悉软件开发的过程,具备一定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从事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管理与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技术、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Linux操作系统与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Web应用开发、大数据应用技术。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信息技术类行业,从事计算机应用、网络规划设计及运维管理、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工作;可在各类的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