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5年中美、中英、中澳、中德学分互认联合培养国际班简介


    为了更好的融合中外课程和师资的优势,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元化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院与美、英、澳三国的7所高校合作开展 “3+1”学分互认联合培养国际专班,现设有会计学和国际商务专业国际班,旨在兼容美、英、澳等西方高校的课程优势,培养国际人才。此外,学院先后与海外高校开展“3+1+1”本硕连读项目和国际交流生项目。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环境下,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的宗旨,加强引进国外优势教育资源,实现学院的商科教育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法规和经济政策环境,基础知识扎实,精通英语、世界文化,沟通能力强的,既能够立足本土又能适应海外发展的复合型国际商务人才。 
 
    中美、中英、中澳3+1学分互认联合培养国际班介绍
 
    会计学本科专业国际班(国际会计、国际金融、国际财务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会计、经济、管理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悉国内的有关会计制度和跨级准则,并熟悉国际会计的基本理论、基本准则及国际惯例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本专业与英、美、澳等七校合作,融合中国教育部对会计专业本科教学要求和西方国际会计专业核心课,课程与海外高校互认学分,教学计划相互衔接。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选修课采用原版英文教材,英语授课。实行学分制,本专业设置有五大平台课程。其一是:中国公共通识课平台,其二为语言课程(语言能力+雅思考试)平台,其三为专业基础课平台,其四为专业核心课平台,其五为专业选修方向课平台。
    专业认证:本专业不仅符合中国会计师协会的专业要求,还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的专业认证(CPA AUSTRALIA)。学生在完成第三年的专业课后即可由澳洲会计师协会授予 CPA Australia Associate Membership 资格,完成最后阶段的四门考试并有三年工作经验后,即可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的CPA专业资格。同时,澳洲会计师公会与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GA Canada)和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签署了会员互认协议,使双方会员有机会获得对方会员资格。

    国际商务本科专业国际班(国际贸易、市场营销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全球化经济形势和国内外市场的需求,系统掌握国际商务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商务英语水平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本专业与英、美、澳等七校合作,融合中国教育部对会计专业本科教学要求和西方国际商务专业核心课,课程与海外高校互认学分,教学计划相互衔接。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选修课采用原版英文教材,英语授课。实行学分制,本专业设置有五大平台课程。其一是:中国公共通识课平台,其二为语言课程(语言能力+雅思考试)平台,其三为专业基础课平台,其四为专业核心课平台,其五为专业选修方向课平台。

    3+1学分互认联合培养国际班的优势和特色
    1.课程设置国际化
    国际会计和国际商务专业的课程设置在符合教育部的本科要求的前提下,有20-24门以上专业课的学分与外方高校的专业课程接轨,学分互认,其中1/3以上的专业课程采用英文教材,并用英语授课。其中会计专业获得海外会计师协会的认证。
    2.授课模式国际化
    国际班采用小班教学,互动式教学,英语语言能力强化课和雅思考试平台。培养、提高学生英语能力,以适应全英授课和符合海外升学要求。
    3.授课教师国际化
    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外师资担任英语强化课程和专业课程(全英授课)的教学,使学生不出国门也能接受国际化的教育。
    4.多元化学制(4+0或3+1)选择和交换生项目
    两个专业的国际班学生均可选择“4+0”或“3+1”的培养模式修读广州商学院的本科学位。“4+0”模式是指学生在国内学习四年;“3+1”模式是指学生在国内学习三年,于第四年参加学院交换生项目,在国外的合作院校学习一年,学分互认,授予广州商学院学位。
    5.便捷可靠的本硕连读(4+1/2)或3+1+1/1.5)项目
    为增加国际班学生赴海外升学的机会,学院与海外7所高校合作本硕连读项目,学分互认,国际班的学生可选择“4+1(2)”或“3+1+(1.5)”的模式,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位课程。“4+2”模式指前四年在国内完成广州商学院国际学院本科学业后即可赴海外合作大学直接升读硕士课程。“3+1+1(1.5)”模式是指前三年在国内学习,第四年参加交换生项目赴海外合作高校学习,取得相应学分,可获授予广州商学院本科文凭和学位。获得本科学位后,直接升读海外高校的1或1.5年的硕士课程,取得海外高校的硕士学位。国际学院负责帮助学生完成海外高校硕士申请及出国签证的相关手续。

    德语(“2+2.5”中德学分互认项目)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德语语言能力,熟悉德语国家的社会与文化,具有一定的经贸、科技、旅游等专业复合专业知识,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能熟练运用德语从事国际贸易、中高级口笔译、中高等教育教学和外事工作的应用型德语本科人才。
——就业前景
    “2+2.5”年制中德双学位班学生入学时同时拥有广州商学院和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在校学生双重身份,毕业时成绩合格者可同时获得广州商学院和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可留在德国或回到中国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国际商务管理、国际贸易及国际导游工作,也可以胜任外事工作和初、中高级德语教学工作。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主要课程
    1.前2年在广州商学院所修的主要课程:基础德语、德语语法、德语听力、德语口语、德语阅读、德语写作、高级德语、德语文学选读等。
    2.后2.5年在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所修的主要课程:中德两国语言、国情及文化知识、翻译基础理论与实践、中德文双向笔译、经济类文章翻译、中德双语会谈口译、英德双语会谈口译、信息检索及电脑辅助翻译技巧等。

 

会计学专业课程认证书


国际学院与澳洲公会签约


中欧管理创新项目交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