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4年专业介绍——旅游管理系

网址:https://lyglx.gzcc.cn        电话:020-32975002
 

    旅游管理系本着学院“高起点、有特色、更开放”的办学理念和“宽口径、厚基础、精专业、强能力、以就业为导向”的培养模式,为国际旅游业、我国旅游业和其他工商企业培养具有国际交往能力、服务意识和动手能力,综合素质高的高级管理人才为目标,立足本土,放眼世界,突出特色,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育人机制和学科建设环境,努力为社会培养实用型优秀人才。
    本系现有专职教师35人,其中有来自海内外的教授4人、副教授12人,其中7人拥有博士学位、24人拥有硕士学位。
    现设有2个专业:旅游管理(下设国际旅游、旅行社管理2个专业方向),酒店管理(下设国际酒店管理、文化休闲产业管理2个专业方向),共有全日制本科生974人。

旅游管理(国际旅游(内分设德语班和法语班))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美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国际旅游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两种外语语言应用能力,掌握欧美文化知识。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管理学、旅游学、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旅游资源学、交际礼仪、旅行社管理、旅游心理学、旅游电子商务、导游实务、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英语、第二外语(法语或德语)。
就业前景:
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际旅游企业、邮轮等旅游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行业中担任领队、翻译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各类企业中但任管理工作,在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出国就业,或到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等国外相关院校攻读研究生。
 
旅游管理(旅行社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美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旅游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拥有较强的外语语言应用能力和国际文化知识。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管理学、高等数学、会计学、统计学、旅游学、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旅游资源学、交际礼仪、旅行社管理、旅游心理学、旅游电子商务、导游实务、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英语。
就业前景:
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的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公司、旅游咨询公司等国内外旅游企业及其他企事业中担任各类管理工作,也可在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出国就业或深造,到国外相关院校攻读研究生或第二学士学位。

酒店管理(国际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美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国际酒店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拥有较强的外语语言应用能力和国际文化知识。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条件合格者大三上学期即可赴日攻读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可同时获得该大学和我院授予的管理学学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管理学、高等数学、会计学、统计学、旅游学、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旅游资源学、交际礼仪、酒店管理、旅游心理学、旅游电子商务、食品营养与卫生、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英语、日语。
就业前景:
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的四、五星级酒店、邮轮,及主题公园、旅游度假村、旅游景区等各类文化休闲企业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中担任各类管理工作,也可在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出国就业或到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等国外相关院校直接攻读研究生或第二学士学位。
 
酒店管理(文化休闲产业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美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旅游休闲文化产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拥有较强的外语语言应用能力和国际文化知识。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管理学、高等数学、会计学、统计学、旅游学、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旅游资源学、旅游心理学、旅游电子商务、交际礼仪、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景区管理、休闲产业管理与实务、生态旅游、休闲园艺、旅游英语。
就业前景:
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的各类主题公园、邮轮、文化休闲俱乐部、旅游度假村、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高尔夫球俱乐部、旅游电子商务公司、博物馆等各类文化休闲企业,及其他各类企业中从事各类管理工作;也可在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出国就业或深造,到国外相关院校攻读研究生或第二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