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4年专业介绍——会计系

网址:https://kjx.gzcc.cn/        电话:020-32971200
 

    会计系是我院招生最早、师资力量最强的系部之一。现设有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三个专业。经过十几的发展,已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教学优势。以全面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国际视野的会计人才为目标,立足广州,放眼全球,锐意改革,突出特色,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实践教学,不断优化实践教学的软硬件设施,努力为社会培养具备会计、税务、审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尤其是在中小型制造企业、成长型企业、服务业以及金融企业等胜任会计核算、税务申报、审计及财务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的优秀人才。
    会计系拥有一支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8人,专任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或讲师以上职称。
    会计系具有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设有校外实训基地30多个,校内多媒体实验室5个,会计手工模拟实训室一个,多媒体会计、税务、审计、财务管理等教学及应用软件齐全,很好地培养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科技知识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取得良好的成绩,多年来就业情况良好,办学质量得到社会认可和学生好评。
    现设有3个专业: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共有全日制在校生1820人

会计学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广东及珠三角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会计基本理论知识及实践应用能力,能够在各类型中外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实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经济法、税法、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学等。
就业前景:
1.在各类型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审计实务等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公务员。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广东及珠三角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企业财务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及实践应用能力,能够在各类型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投资学、跨国公司财务、项目评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就业前景:
1.在各类型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审计实务等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公务员。
 
审计学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广东及珠三角经济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会计、审计理论基础,熟悉审计业务,具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毕业后能从事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以及验资、税务代理、资产评估等多项财经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税法、经济法、会计英语等。
就业前景:
1.从事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以及验资、税务代理、资产评估等多项财经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