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动态 -  招生公告

招生公告

939万人迎高考

28个省份启动“异地高考”
 
  从教育部获悉,今年高考报名人数939万人,较上年增加27万,增幅3%。

  在高考报名人数中,应届高中生、中职毕业生、农村户籍学生分别增加26万、11万、17万,复读生减少10万。28个省份开始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问题,5.6万名学生将在居住地参考。

  教育部此前曾宣布,今年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的比例要在上年的基础上再增加10%以上,从27.8万人增为超过30万。

  据悉,为确保高考安全,教育部已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签订高考安全责任书。同时下发工作通知,强调“加强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工作,确保把招生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广东75.6万人报名高考

  今年广东高考考生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高考报考人数达75.6万人,比去年增加2.6万多人,增长3.6%。据悉,广东高考考生数量已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高考竞争相对比较激烈。而今年广州报名高考考生人数为6.6万人。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