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指南

2013年新生入学指南之生活篇

餐厅、饭堂:
    康大教育园区内共设置有六个饭堂,分别是位于增城学院2号楼学生公寓一二楼的同乐园餐厅、13号学生公寓一楼的同德园餐厅、后勤办公楼一楼的金穗餐厅、20号学生公寓一楼的同心园餐厅和教师新村一楼金穗餐厅和二楼的同利园餐厅。
    康大教育园在专家楼楼下设有同享餐厅;22号楼下设有教工之家餐厅。另在康大校园超市旁有糖水店及雪饮店,主营糖水、粥及各类小吃。

学校银行:
    广州市农村商业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位于职院20号学生公寓楼下(168便利店旁)及3号学生公寓楼下(靠近康大校园超市)。
    广州银行的自动取款机设于职院A栋教学楼2楼。

饭卡充值地点及相应时间:
    同乐园充值室:  周日下午至周五,上午10:00-12:30,下午16:00-18:30
    同德园充值室:  周四至周五,上午10:00-12:30,下午16:00-18:30
    同心园充值室:  周一至周三,上午10:00-12:30,下午16:00-18:30
    技工充值室  :  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2:30,下午16:00-18:30

医疗保健:
    在教师公寓二区B栋一楼(艺术楼对面)设有广州市萝岗区红十字会医院医疗室。
    医疗就诊时间: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

购物:
    康大教育园设有两所大型超市,分别是位于20号学生公寓一楼的168便利店及增城学院大门左侧的康大超市,在168便利店旁及教师新村设有校园小卖部,另外在各饭堂也设有小卖部,品种齐全。

作息时间管理:
    宿舍楼关灯及关门时间:周日至周四23:00,周五、周六23:30

报警电话:
    24小时校园内线报警电话:8110(外线加拨020-82876088)
    镇龙派出所报警电话:020-82879110

校园一卡通:
    1.学院提供哪些信息化服务?
    我院坚持信息化、数字化办学理念,与中国电信合作建设高速宽带校园网,是中国电信数字化“智慧校园”重点标杆学校,可提供覆盖全面、高速畅快的3G数据、语音、信息化管理等服务,宿舍高速校园网宽带速率最高可达20M,此外提供校园手机一卡通服务,可同时具备通信功能及校园内超市、商铺、食堂消费等功能。

    2.我是异地考生,到广州后考虑换广州本地手机卡,学院是否免费提供?
    新生报到注册当天凭财务处提供的缴费票据可免费领取手机卡一张(内含50元话费及200元餐费)。该手机卡即校园一卡通卡,除具备正常通信功能外,还可用于接收学院重要公告、教学通知、活动信息,同学间互打免费,并可用来进行食堂消费、校内超市商铺消费等,该号码还可以作为在校期间所使用的高速宽带校园网账号。
    温馨提示:已有手机号不方便更换或无法使用电信3G手机卡的同学,学校另行提供独立信息卡使用。

    3.校园网如何收费?
    校园网宽带提供多种速率套餐供选择,最高速率达20M。报到注册当天凭宽带缴费凭证可免费领取中国电信3G天翼智能手机一台,宽带速率同步免费提升一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