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3年专业介绍

计算机系
    计算机系于1999年创办。现有专任教师4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5人,具有硕士学位36人。本系具备良好的教学实验条件,拥有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嵌入式系统、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等12个实验室和用于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创新实验室,校外生产实习基地16个。
    本系深化教学改革与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实践教学,教学科研成果丰硕。通过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合作探究能力突出,在全国、省部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52个奖项。其中包括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和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特等奖等。中央电视台、南方电视台采访并播出我系参赛盛况。本系加强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在2012年下半年广东省高校计算机水平考试中,成绩突出,通过率90.51%,超过全省平均通过率61.82%近30个百分点。
    计算机系重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1项、省级教育教学科研类项目3项、广州科学计划项目基础研究1项,取得横向合作课题5项,精品建设课程立项5门。
    目前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物联网工程4个本科专业,共设6个专业(方向),在校生近1,400人。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应用电子)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电子信息技术需要、具有良好科学素养、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能从事电子信息系统和电子设备的设计、开发、维护和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于电子信息等行业,从事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生产、经营和技术管理。
2.就职于各类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电子技术与管理部门,从事设计、运维与管理工作。
3.报考政府公务员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商业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商业软件开发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熟悉软件领域法规、熟悉金融、税务、财会和贸易等业务流程,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能从事财经、金融和贸易等商业软件的设计开发、运维和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于软件信息技术类行业,从事商业软件设计开发、经营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2.就职于各类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与管理部门,从事信息管理、系统设计与运维等工作。
3.报考政府公务员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网络技术、熟悉网络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与较强的实践能力、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从事计算机网络规划、网络应用开发、网络管理和网络维护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于网络通信等信息技术类行业,从事网络规划设计、运维、经营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2.就职于各类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的信息技术及管理部门,从事网络规划设计、运维和管理等工作。
3.报考政府公务员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审美意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适应媒体艺术发展需要,掌握数字媒体的基本知识和核心技术,具备一定美术素养,能从事数字媒体设计制作、影视节目策划与创作、UI交互设计、网站信息服务、网站维护及数字媒体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于媒体信息产业类行业,从事数字媒体的设计与制作,交互媒体设计,动漫设计、动画与广告制作和策划创作和新媒体工程设计等工作。
2.就职于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媒体策划与制作,媒体网络的设计和运维等工作。
3.报考政府公务员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熟悉相关领域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与较强的实践能力、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基于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信息处理技术和互联网技术,进行信息处理和控制的能力,能进行系统集成、产品开发和应用推广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于物联网工程相关行业,包括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物流控制,车联网和无线传感识别等企业,从事物联网工程相关方案产品规划、设计开发、集成、经营和管理等工作。
2.就职于各类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物联网工程相关的规划、设计和管理工作。
3.报考政府公务员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信息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先进管理理念,掌握经济管理基础知识、信息管理基本理论与信息资源管理技术,熟悉会计、金融、税务等业务流程,掌握财经与金融等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实施与维护技术,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于金融机构、政府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以及工商企业的信息管理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商业智能与决策支持,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与运维等工作。
2.就职于各类科研院所、信息技术类行业,从事信息系统设计开发,经营和技术管理等相关工作。
3.报考政府公务员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系本着学院“以能力培养为重点的素质教育”的办学理念和“宽口径、厚基础、精专业、强能力、以就业为导向”的培养模式;以为我国旅游业、国际旅游业培养理论基础深厚,国际交往能力和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高级管理人才为目标;立足我省,放眼世界,突出特色,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育人机制和学科建设环境,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有志“从基层做起,向中高层发展”的应用型的优秀人才。
    本系现有专职教师34人,其中有来自海内外的教授3人(来自台湾1人)、副教授11人,企业退休高管5人,讲师15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20人。
现设2个专业:旅游管理(下设“国际旅游”和“旅行社管理”两个方向)和酒店管理(下设“国际酒店管理”和“文化休闲产业管理”两个方向),共有全日制本科生946人。
 
旅游管理(国际旅游)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国际旅游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英语、法语或德语两种外语语言应用能力和欧美文化知识的高级管理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类国际旅游企业、邮轮等旅游企事业单位及其他企事业;从事领队、翻译和各类管理工作。
2.攻读国内外研究生或到职校任教。
 
旅游管理(旅行社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旅游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拥有较强的外语语言应用能力和国际文化知识的高级管理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业、旅游电子商务公司、旅游咨询公司等旅游企业及其他企事业;从事管理工作。
2.攻读国内外研究生或到职校任教。
 
酒店管理(国际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国际酒店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拥有较强的外语语言应用能力和国际文化知识的高级管理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的四、五星级酒店、邮轮,及主题公园、旅游度假村、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事业及其他企事业;从事各类管理工作。
2.攻读国内外研究生或到职校任教。
 
酒店管理(文化休闲产业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旅游休闲文化产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拥有较强的外语语言应用能力和国际文化知识的高级管理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的各类主题公园、邮轮、度假村、景区、旅游咨询公司、高尔夫球俱乐部、旅游电子商务公司、酒店等各类文化休闲企业及其他各类企事业,从事各类管理工作。
2.攻读国内外研究生或到职校任教。
 
法律系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是我院首批设立本科专业的系部之一。2001年开始与华南师范大学政法系联合招收法学专业专科生,2002年起招收法学专业本科生,2005年独立招生后全部招收本科生。根据社会发展的需求,我系法学专业设有国际经济法、律师实务、民商法及行政法四个专业方向。
    经过多年发展,我系已经建设起一支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队伍。目前,我系有专业教师4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0人;博士10人,硕士32人。系内有模拟法庭、人民调解、速录等实训教学场所和设备,以及丰富的法律图书资料和网络资源,能够充分满足学生学习需要。
    我系自设立以后,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遵循学院的办学思路,始终以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为中心,把提高法学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成果显著,受到社会广泛认可。近三年来有近200位在校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有20多人考上国内外重点高校硕士研究生,全系历年累计就业率均超过90%。
 
法学(国际经济法)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系统的国际经济法专业知识、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与法律英语能力,具有国际事业,能够处理国际经济法律实务的高级应用型国际经济法法律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
1.在行政机关、司法机关、涉外及国内企事业单位、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律师行业等从事法律服务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法学(律师实务)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法学理论基础和较强实践能力、律师实务特色专业知识,熟练运用专业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企业及金融业务等问题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应用法学人才。
就业前景:
1.在司法机关、政府部门、律师事务所、法律咨询与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司法服务或法律顾问等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法学(民商法)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法制社会发展需要,了解和熟悉我国法律和当的相关政策,懂经济、会外语、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掌握系统的民商法学知识,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民商法法律实务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在政府机关、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律师行业从事法律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法学(行政法)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法学专业基本功和系统的行政法专业知识,富有法治思想和尚法精神,熟悉党和国家政策,熟练掌握英语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具有较强的法律知识应用能力,比较熟练地处理法律事务的高级应用型行政法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
1.在政府机关、司法机关、乡(镇、街道)等基层单位以及律师行业从事法律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外语系
    外语系以就业为导向,以育人为根本,以服务为支持,以质量谋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专业人才和科技服务的原则,培养广东省需要的具有个性特长、较强职业技能、扎实外语(英语、日语、德语)基础、丰富文化知识、具有职业智能迁移基础的外语专业人才。
    外语系现开设有英语、日语以及德语三个本科专业,具有良好的教学条件和先进的教学手段,在广东省独立学院中率先建立了同声传译实训室、先进的外语自主学习中心和商务实训室,满足语言教学的需要。
本系现有教师9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 14人,外籍教师5人。此外,还有一批来自重点院校的兼职教授和副教授担任部分课程的主讲教师。全系教师兢兢业业,严谨教学,诲人不倦,在不同的领域引领着学生更进一步!
    本系共有全日制本科生1662人。毕业生综合素质较高,既精通第一外语,熟悉第二外语,又熟练掌握专业方向技能和计算机技术,适应能力、实操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就业率高,每年保持在98%以上。
外语系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就业力,积极拓展和打造一批精品实习实践基地。
 
英语(国际商务)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练的语言交际技能和应用能力,并掌握一定商务理论和商务工作基本技能的高级应用型国际商务英语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各类外资企业、政府机关、外事单位、外经贸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外贸翻译、商务管理、文秘等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英语(英语语言与文化)
培养目标:
培养能系统掌握英语语音、语法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掌握英语语言与文化背景知识,英语基础扎实,在文学和语言学方面有一定造诣、第二外语(日、法、德)水平较高的高级应用型英语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政府机关、外事单位、中小学等各类教育机构,从事英语语言研究、高级翻译、英语教学等方面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英语(涉外翻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练的语言交际技能和应用能力,熟练掌握英汉互译理论与技巧的高级应用型口译、笔译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各类大中型外事、外经贸等涉外单位,从事涉外口、笔译工作,以及国际导游的口译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日语(国际贸易)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较强的日语语言交流与应用能力,并熟练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及涉日商务的基本知识和使用技能,在就业市场具有优势竞争力的高级应用型日语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日资企业、政府机关以及外经贸单位,从事国际经济贸易管理工作和翻译工作。
2.学院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签订“2+2”合作留学项目,通过考试者可录取到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留学,毕业时同时获取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和日本城西大学学士学位,并在毕业后可申请在该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3.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日语(涉外翻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较强的日语听、说、读、写、译技能,熟练掌握日汉互译理论与技巧的高级应用型口译、笔译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各类大中型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单位的口、笔译、教育、管理工作,以及日语导游的工作。
2.学院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签订“2+2”合作留学项目,通过考试者可录取到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留学,毕业时同时获取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和日本城西大学学士学位,并可申请在该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3.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德语(国际贸易)
培养目标:
以德语语言知识和技能为基础,将德语语言教学与经贸、科技、旅游等专业知识相结合,培养知识广泛,具有扎实德语听、说、读、写、译技能,同时熟练掌握经贸基本知识和技能,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德语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各类德资企业以及外向型中资企业,从事翻译、行政管理、外经贸工作和导游工作,也可以胜任外事工作和初、中级德语教学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德语(涉外翻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德语语言基础,较强的德语听、说、读、写、译技能,熟悉德语国家的社会与文化,熟练掌握德汉互译理论与技巧的高级应用型口译、笔译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就职各类大中型外事、外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涉外单位,从事涉外企业的口、笔译、教育、旅游、管理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会计系
    会计系成立于2007年。会计学本科专业早于2003年开始招生,2013年3月经教育部审批同意增设审计学、财务管理2个专业。
    现有专兼职教师40多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会计学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6人。专任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或讲师以上职称。我国著名的会计学权威、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大学博导郭道扬教授出任我系客座教授。
    会计系具有良好的教学条件,拥有会计电算化实验室2个、财务管理实验室1个,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综合模拟实验室1个,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1个,30多家会计师事务所或企业作为校外实习基地。这些设施和实习基地在教学中得到广泛运用,能充分满足实践教学的需要。
   目前在校生1600多人,历年学生就业率96%以上。
 
会计学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广东及珠三角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会计基本理论知识及实践应用能力,能够在各类型中外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实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在各类型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审计实务等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公务员。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广东及珠三角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企业财务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及实践应用能力,能够在各类型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在各类型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审计实务等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公务员。
 
审计学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广东及珠三角经济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会计、审计理论基础,熟悉审计业务,具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毕业后能从事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以及验资、税务代理、资产评估等多项财经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从事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以及验资、税务代理、资产评估等多项财经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公务员。
 
经济系
    经济系现有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金融学四个本科专业,均为学院的重点专业或者特色专业,全系现有学生2000多人,是我院学生人数最多的一个系。
    经济系拥有较雄厚的师资队伍。全系教师7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3人,高级职称教师占老师的比例达到45.1%;老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有13人,在读博士3人,有硕士以上学位的老师51人。经济系教师队伍是一个结构较合理、富有朝气的团队,形成了“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敬业爱生,教书育人”的教风。
    经济系在人才培养上,坚持以学生为本,以素质教育为主题,重点培养学生的专业业务综合处理能力、外语沟通能力、专业信息开发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经济管理类应用型人才。经济系注重学风建设,形成了“勤学好问,善思能干,学以致用,身心双修”学风。经济系党团会和协会活动能力强,建有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ERP学习社、金融投资和物流管理等协会,“请进来”和“走出去”活动多,参加全国性全省性的各类竞赛多、获奖多。近年来,经济系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在98%~100%间。
 
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实务(全英班和双语班))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国际贸易、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了解当代国际贸易发展状况,了解我国及广东有关对外经贸发展政策、法规、规划,了解国际贸易惯例和规则;国际贸易实务能力、相关管理软件应用能力和专业英语应用能力较强的外贸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学生毕业后可自主创业,成为外贸SOHO一族。
2.到外贸公司、国际物流公司、第三方认证机构、报关企业等企业从事外贸跟单员、单证员、外贸业务员、采购员、报关员、物流协调员等岗位工作。
3.国内外攻读硕士学位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较系统地掌握国际经济、国际商务活动的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通过国际商务企业、行业协会和地方政府三方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以“商务英语沟通能力、网络商务信息开发能力、国际商务综合业务处理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见长的国际商务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学生毕业后可自主创业。
2.到国际商务机构、对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等从事国际商务管理、调研、营销策划及商务翻译等工作。
3.国内外攻读硕士学位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金融学(国际金融)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较系统地掌握宏观经济、国际金融、银行证券、期货保险、投资理财等基础理论知识; 注重培养国际金融实务、商业银行、证券、外汇期货等投资实操和网络操盘能力,懂得商业银行、国际金融基础业务及投融资基础业务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可担任银行业(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外资银行)的出纳、会计、信贷和外汇、个人理财业务。
2.可以从事证券、基金、信托、国际租赁、保险、投融资公司等业务。
3.可到大、中小企业财务资产部门工作。
4.攻读国内外硕士学位、报考国家公务员等。
 
金融学(投资理财)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较系统地掌握宏观经济、证券投资、基金、股票、期货期权、融资融券、外汇、黄金、指数期货、资产重组,产权交易等投资理财的基础理论和实务,培养具有基本的企业投融资、理财的技术分析能力,具有证券、房地产、期货等的实际操作能力,熟练运用各种投资软件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可到投资银行从事投资策划、理财规划等工作。
2.可担任商业银行的私人理财工作。
3.可胜任各类期货公司、证券公司、投资公司、房地产公司、房地产中介的交易、分析和理财岗位。
4.可到外资银行、私募基金、各类理财公司工作。
5.可到大、中小企业财务资金部门工作。
6.攻读国内外硕士学位、报考国家公务员等。
 
电子商务(网络营销)
培养目标:
定位于珠三角,面向华南地区,培养适应网络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与网络技术等基础理论知识,同时具备一定的网络创新与网上创业意识,掌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基本能力,侧重培养具有网络营销策划与推广、网络市场调查、网上零售、网络客户关系维护等专业技能,能够从事电子商务应用分析、网络市场推广策划、电子商务系统建设与运营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到电子商务企业从事网络营销、市场推广与客户服务工作。
2.到政府及信息化部门,从事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规划、服务工作。
3.到传统企业从事信息化、电子商务规划工作。
4.到传统行业从事市场营销、服务营销工作。
5.从事电子商务与互联网创业尝试与实践。
6.继续深造,攻读国内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电子商务(移动商务)
培养目标:
定位于珠三角,面向华南地区,培养适应网络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与移动网络技术等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侧重培养掌握现代移动商务应用、移动商务运营等基本理论,熟悉我国移动商务发展政策、法规,具有移动商务策划、电子商务运营和综合管理能力,能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资源创造新价值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到移动商务企业从事移动营销、市场推广与客户服务工作。
2.到政府及信息化部门,从事信息化、移动商务规划、服务工作。
3.到传统企业从事信息化、移动商务营销策划工作。
4.到传统行业从事市场营销、服务营销工作。
5.自主创业,从事移动互联网创业尝试与实践。
6.继续深造,攻读国内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及广东经济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基础理论和物流管理知识,具备电子商务环境下物流供应链管理能力、较强的物流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国际物流业务处理能力和物流系统规划设计能力、有强烈创新、创业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可在各类物流公司、电子商务企业、制造企业、商贸企业、机场、港口、物流管理软件公司从事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营销、物流方案设计及物流管理软件研发等工作。
2.创办各类物流企业。
3.考研、出国深造、考公务员等。
 
艺术设计系
本专业遵循学院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教学方针,确立以艺术创新思维与高新数字手段并重的办学思路,设置了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三个专业,在校学生近千人。现有教师28名,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8人,师资队伍以老、中、青相结合,除资深的教授、副教授,还有具备多年设计、管理经验的企业高级人才,为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科建设根据社会发展、学术发展、市场需求进行课程设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实践教学环节,使学生熟练掌握专业设计及实操能力,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教学场地充足,配备有PC机室、苹果机电脑室、多媒体、画室、模型室、陶艺室、雕塑室。教学条件优良,拥有电窑、雕刻机、切割机等先进的教学设备。强化“国际化、开放式”的教学理念,通过企业平台将教学成果推向国际市场。
 
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
就业前景:
1.毕业后可在大中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专业设计部门、学校、科研单位从事各类工业产品设计、装饰、装潢设计、会展设计、产品策划、项目规划、科研工作、咨询服务、设计管理等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
就业前景:
1.毕业后可在大中型国有企业、专业设计公司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媒体设计,包装设计,印刷品设计,广告设计等领域的设计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
 
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应用型人才。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
就业前景:
1.毕业后可在大型装饰工程公司、建筑公司、家装公司、展示设计公司、家具制造等企业从事室内设计及施工、建筑设计及施工、展示设计及施工、家具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2.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政府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