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21年专业介绍】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


华为ICT学院以对接华为生态圈为目标,秉承“对接产业,课证共生,注重实战,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在培养体系中融入思政教育资源,培养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掌握前沿科技,同时具有学历学位证书和华为国际认证的“双证毕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在2020年12月获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1)学院创新教学模式,教学全程对接产业,瞄准新一代信息及通信技术,与区域行业企业、科研机构深度融合,人才培养全程对接区域产业发展,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融入企业文化类、企业实际案例类和华为认证类课程,由企业工程师和学校教师混编上课,并注重学生到企业实习实战培养,探索实施“理论教学+实习实训+企业实战”的教学模式,着力培养具有产业实践技能和华为国际认证,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ICT产业链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学院创新“新商科+泛ICT”特色专业群建设,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打造“新商科+泛ICT”特色专业群,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新广州知识城打造国家级双边合作与国际化知识创新平台的战略机遇,重点促进经济类、管理类专业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做大商科专业集群,依托华为ICT学院做强ICT类专业群,逐步形成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且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专业群。根据大湾区发展需求、优势,现已将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软件工程三个专业建成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服务方向“云与智能”专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