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19年专业介绍】艺术设计学院

网址:https://sad.gzcc.cn    电话:020-32971309
 
  艺术设计学院现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4个本科专业累计毕业生 2613人,现有学生1186人。学院前身是由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合办的艺术设计专业。
  艺术设计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通过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逐步建立起学院与企业协同培养的人才培养机制。学院专业设置贴近市场需求,办学特色鲜明,教师队伍结构良好,有海归博士、教授、副教授、讲师和“双师双能型”教师,有第八届广东省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等。学生动手能力强,在各类专业赛事上屡获奖项。毕业生广受欢迎,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
 
视觉传达设计
  下设互联网视觉营销设计、品牌与广告设计两个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具有创造性思维,集合传统平面设计和现代数字媒体设计的专业知识与应用表现技能,在平面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包装、传播媒体等行业中就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广告学、设计美学、图形创意、平面设计与印刷制作、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版式设计、网页设计、商业插画、展示与陈设。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可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部门媒体单位、时尚品牌设计机构、企事业单位的相关设计部门等就业。
 
环境设计
  下设室内设计、园林景观设计两个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成为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厚基础、重应用、强技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适应社会需求,面向区域尤其是广州的房地产公司、环境设计机构、文化单位等行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世界建筑及环境设计发展史、设计透视及室内外效果图表现技法、建筑工程识图与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 (Auto cad、Sketchup、3ds max)、人机工程学、建筑设计方法学、室内空间专题设计、园林景观专题设计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主要到房地产公司、环境设计机构、文化单位等从事室内外环境的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相关培训、管理等工作。
 
产品设计
  下设家居用品设计和交互产品设计两个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突出设计实践能力和设计创新精神的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设计创新意识,能清晰的表达设计思想,熟悉产品设计的程序与方法,对产品进行合理的改进型设计和开发型设计能力;适应广州本地的产业需要,符合当代创新与研发的模式以及产品设计人才的具体要求;培养学生了解领域内产品设计的前景和需求的发展动态,并具有熟练的职业技能以及创造性地解决设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工业设计史、设计心理学、产品设计原理、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产品设计、机械制图、产品专题设计、工作坊实践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够到相关企业、设计公司、培训机构等相关行业机构从事产品设计、产品开发、设计管理、培训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
  下设数字动画设计、数字影像艺术两个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高艺术文化修养、艺术鉴赏能力与创造能力;能综合运用艺术理论及媒体技术,基本掌握数字设备、数字媒体制作软件的使用等,在数字媒体领域从事策划、设计、制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导演基础、影视特效基础、商业摄影与摄像、视频剪辑、新媒体广告设计、数字配音技术、原画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交互设计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以到新媒体公司、传媒业、游戏公司、电视台、事业单位等从事文案策划、广告设计、栏目包装、动画设计、摄影摄像、后期制作、美术设定、原画设计等相关媒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