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2022年专业介绍】国际学院


网址:https://ic.gcc.edu.cn/

电话:020-32975083

广州商学院国际学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学院简介

国际学院现有金融学、会计学、国际商务、物流管理、财务管理、软件工程、商务英语、互联网金融、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市场营销11个本科专业和大数据会计、国际商务、国际金融、商务英语、视觉传达设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7个专科专业,现有学生1974人。学院与美、英、澳、加、德、日等84所世界名校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展多模式的国际化办学项目,形成“预、专、本、硕”一体化的国际教育格局,是广东国际化办学层次最多的本科高校之一。国际化办学20年来,学校培养了16届国际项目毕业生,其中近五届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双学位项目有48.1%的学生升读世界名校硕士。2017年入选“全国品牌竞争力中外合作院校”,2021年当选为“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师资队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师资团队由国内外知名教授、博士硕士和外教组成,专任教师中有90%的教师拥有海外留学背景。中外合作办学语言教学团队获得省级立项,带领学生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级比赛硕果累累。

教学设施

国际学院依托广州商学院优质的教育资源,建有专用的现代化教学楼,内设近50间全空调多媒体课室、多间阶梯教室及实验实训室。教室中配备可移动桌椅支持教师开展多样化的教学活动,智能化的教学设施让学生在接受高质量教育的同时,对接国外大学的教学环境。各类型实训室及实验实训软件,满足多个专业实践教学要求。教学楼内建有的咖啡厅、饮品店为学生营造了优雅的环境及轻松的学习氛围,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

成果与荣誉

近年来,国际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成果颇丰,2020年11月,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中外合作办学语言教学团队项目建设完成;2020年9月,协同会计学院建成会计学省级特色专业;教师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获批省市级科研立项20多项;获得“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 荣誉称号1人,出版500万字译著1部;注重教育育人课程育人的同时,推进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其中文体活动获奖500余人次,省级获奖13人次,国家级获奖15人次,国际级获奖1人次;学科竞赛获奖280多人次,省部级获奖43项,国家级获奖19项,“攀登计划”重点项目立项1项,一般项目3项。

办学特色

经过多年努力和凝练,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逐渐凸显,形成了国际教育“早”“全”“精”三个鲜明特色。

一是“早”,2002年,获教育部批准,学校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签订协议,联合举办华澳“国际会计”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此项目是广东省首批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二是“全”,已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84所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中英双语创新班项目”“中外专本连读国际班项目”等多个形式的国际化办学项目,已形成“预、专、本、硕”一体化的国际教育格局。

三是“精”,实行精细化管理,提供个性化服务。学校拥有较强的雅思团队,可为学生本升硕和预科留学做好个性化服务;配有专业的留学顾问,可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签证服务和指导,签证通过率达99%。

广州商学院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报备举办的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类型

招生专业

学制/办学模式

招生代码

项目介绍

合作高校/企业介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物流管理

学制四年,“2+2”模式

13667

与美国贝佛大学合作,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44US2A20121317N, 中美本科双专业双学位。

贝佛大学是教育部及美国六大联盟所承认的高校,学校设有50余个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被USNEWS评为全美EMBA top25大学。

互联网金融

学制四年,“3+1”模式

与美国南新罕布什尔大学合作,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44US2A20222265N, 中美本科双专业双学位。

南新罕布什尔大学多次被U.S. News & World Report评为全美最具创新力学校、北部一级大学,学校在全球五十大创新性企业/机构中排名第12位, 学校商科课程位列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美前25名,MBA远程教育课程位列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美第一。

国际联合培养双学位专班

财务管理

学制四年,“2+2”模式

与美国贝佛大学采用“2+2”联合培养模式,修完双方规定学分,符合条件颁发中外双学位。

贝佛大学是教育部及美国六大联盟所承认的高校,学校设有50余个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被USNEWS评为全美EMBA top25大学。

软件工程

学制四年,

“3+1”模式

13667

与英国考文垂大学采用“3+1”联合培养模式,修完规定学分,符合条件颁发中外双学位。也可以“3+1+1”模式进行本硕连读。

考文垂大学是英国最受海外学生好评的名校之一,2020年英国卫报排名中,考文垂大学位列全英15位。

金融学

学制四年,“2+2”模式

与阿德莱德大学采用“2+2”联合培养模式,修完规定学分,符合条件颁发中外双学位。

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06位,2020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80位。

国际商务

市场营销

学制四年,=“2+1+1”模式

13667

与科廷大学(新加坡校区)采用“2+1+1”联合培养模式,修完双方规定学分,同时颁发广州商学院本科学士学位证、本科毕业证以及科廷大学的学士学位证和硕士学位证书,无缝对接,做到本硕连读。

科廷大学(新加坡校区)为本地和国际学生提供澳大利亚模式的大学教育。科廷大学在2017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80名,跻身全球前1%名校,且科廷大学商学院获AACSB全球最佳商学院认证。

会计学

产教融合国际班

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方向)

学制四年,“3+1”或“4+0”模式

13667

与腾讯和国外大学合作,产业化和国际化相结合,充分发挥行业经验优势将前沿技术、先进案例融入实际教学中,与腾讯联合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学生可在腾讯体系上下游企业平台实习、见习和实操,毕业后选择腾讯上下游企业为就业方向,实现高薪就业。或者,最后一年选择赴国外合作大学学习,修完双方规定学分可获中外双学位。

腾讯为世界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拥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多层次实践实训平台。

电子商务

中英双语创新班

金融学

学制四年,“3+1”或“4+0”模式

13667

与多所国外合作院校采用 “3+1”模式联合培养,修完规定学分符合条件颁发中外双学位。学生也可以选择“4+0”模式留在国内完成本专业课程,同时辅修第二专业,学生在修完本专业所有课程学分后,符合条件的可以获得广州商学院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及主辅双专业毕业证书。本科毕业后,符合升硕条件的学生可赴海外合作院校升读硕士,本硕连读。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

英国斯旺西大学

英国密德萨斯大学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

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

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

马来西亚亚太科技大学

会计学

国际商务

商务英语

市场营销

专业介绍

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简介:

2012年,学校获教育部批准,与美国贝佛大学(BU)合作举办中美物流管理专业本科项目(教育部批文号MOE44US2A20121317N),2022年,与美国南新罕布什尔大学合作举办互联网金融专业,(教育部批文号MOE44US2A20222265N),面向广东省招收计划内本科双专业、双学位学生。学生第一、二年在广州商学院学习,第三、四年赴美国合作院校学习,学生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我校颁发的相关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美国合作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教育部认证)。

项目优势:

·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每年定期向教育部提供中外合作办学年度报告,定期接受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监督,治学严谨,教学质量更有保证,更加权威,更有把握。

·中外双学位,升学前景良好,就业空间广阔。2+2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学习期限内同时达到中美两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两校学位文凭证书,不仅具备更强的就业、创业竞争力,而且更容易申请国外名校硕士研究生。借此平台升硕的毕业生中不乏申请到伦敦大学学院、香港大学、多伦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纽约大学、墨尔本大学等知名大学的佼佼者。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兼具中外教学优势。课程中西兼容,专业课程全英小班教学,拥有国际化的教师队伍,中英双语互动式授课。采取创新的联合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中外高校的教学优势。在我校的教学以基础教育为主,配备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师资和高水平雅思教学团队授课,采取双语教学和英文原版教材,教学方法和管理方法直接与美国合作大学接轨。

·更权威的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物流管理专业获美国物流协会认证;金融学专业获得美国商学院联盟 (ACBSP)认证,还被《金融工程杂志》评为全美前100的金融学学术课程。

·精细化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学院在海外校区设有学生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的保障服务。

2.国际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

项目简介:

国际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是我校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美国贝佛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采取“2+2”“3+1”模式以互认学习过程、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学位方式,共同举办国际商务、金融学、软件工程、财务管理专业学历教育双学位项目。学生修读完中外双方课程后,进行学分互认,符合条件颁发中外双学位。同时与科廷大学(新加坡校区采用“2+1+1”培养模式共同举办市场营销和会计学专业本硕连读项目学生修完双方规定学分同时颁发广州商学院学士学位证书、本科毕业证书,以及科廷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项目优势:

·与世界名校合作,站在巨人之肩。阿德莱德大学建校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在过去140多年的教育历史中,阿德莱大学建立起卓越的教学与研究声誉,QS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06位,学术排名位属世界前1%的优秀大学之列。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始建于1843年 ,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位于英格兰西米德兰郡考文垂市,2020年英国卫报排名第15名。科廷大学在2017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80名,跻身全球前1%名校,且科廷大学商学院获AACSB全球最佳商学院认证。

·中外双校园培养模式,双重管理,实力雄厚,优势互补。国际学院依托学校丰厚的国际教育资源,优良的基础教育资源与条件,配备优秀的雅思教学团队和海归硕士博士专业课师资队伍,采取国际先进教学模式,引进国外合作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专业课程体系。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实行单独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独立编班、小班教学,专业课采用英语原版教材双语授课;并由合作大学选派优秀的师资为学生授课和雅思辅导,充分发挥中外高校的教学互补优势;赴国外合作大学学习期间,由我校国际学院和合作大学相关学院共同负责管理。

·灵活的求学方式,节省留学成本。学生可选择“2+2”或“3+1”方式赴国外合作院校攻读中外双学士学位,以一年或两年更实惠的时间和经济成本通过学分互认,学位互授,提升学历背景,修完规定学分学生可获得我校和国外合作院校双学位(教育部认证)。

·升学机会良多,高端就业。平均40%项目毕业生选择继续读研深造,部分毕业生获世界百强名校录取选择就读科廷大学(新加坡校区的市场营销和会计学专业可以实现本硕连读,四年同时获得中外双方的本科文凭以及科廷大学的硕士学位,时间成本低含金量高。就业起点高、选择多,毕业生能进入国内外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世界500强企业、IT和电信通讯等行业工作。

3.产教融合国际班项目

项目简介:

产教融合国际班项目是我校与腾讯和国外院校大学多方合作,依照产教融合发展的前沿办学理念,将“产业化”技能与“国际化”课程体系相结合,联合共建“丝路产业学院”共同举办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专业,推动专业素质、职业技能和国际化视野多向发展的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采用“3+1”或“4+0”模式,学生前三年在广商学习本专业知识以及腾讯开发的实训平台课程,并深入腾讯系合作企业参与一线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应用型专业技能水平。最后一年,选择“3+1”模式,学生可前往国外合作大学学习国际化课程,拓宽国际视野,修完中外双方课程学分可获颁发中外双学位;选择“4+0”模式,学生留在广商继续学习专业知识,前往腾讯系企业加强技能培训和实践,提高就业竞争力,大幅度提升高端就业的几率。

项目优势: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立产教深度融合、多方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一方面,可以发挥名企实践育人的前瞻性优势,让学生接触学习最前沿的技术手段和专业技能。另一方面,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供需变化,整合学校与名企的优势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名企在课程设置、科研项目和社会服务上的引领作用。

·名企定制化人才培养,提高就业竞争力。人才培养满足企业的生产、研发和产业人才需求。通过零距离的行业调研及企业直接参与,能够构建更合理的能力培养课程体系,制订出更精准的职业人才培养标准,设计更真实的学习任务。专业嵌入产业链条、课程对标生产环节、课堂引入工作情境、教法结合工作方法,深入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构建校企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更强,更加适合新业态、新产业发展,与用人单位要求高度吻合。

·通道”协同育人特色。以愿景力、平衡力、解决力、控制力、构造力,构建现代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五力"模式,建立普适教学与训练营两个通道,满足学生个性化、差异化的能力培养。一方面派驻企业资深工程师长期入驻学校担任育人导师,为普适教学通道保驾,为训练营通道护航;另一方面阶段性组织学生参加企业行业技能对抗赛,增添学习趣味,提升专业技能。

·产业化与国际化结合,相辅相成。学生可选择多重发展路径,“3+1”模式可赴海外合作院校留学深造,拓宽国际视野,攻读中外双学位,适应国际复合型人才培养需求。“4+0”模式可进一步加强与名企的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专业实践实训能力,满足企业用人要求,助力学生在腾讯体系或上下游相关企业实现高端就业。

4.中英双语创新班项目

项目简介:

中英双语创新班项目是我校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切斯特大学、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新墨西哥大学和马来西亚亚太科技大学等海外合作院校(简称“合作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采取 “3+1”培养模式,以互认学习过程、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学位方式,共同举办的金融学、会计学、国际商务和商务英语专业学历教育双学位项目。学生可从众多海外合作院校中,选择一所进行修读,学生修读完中外双方课程后,进行学分互认,符合条件颁发中外双学位。学生也可以选择“4+0”模式留在国内完成本专业课程,同时辅修第二专业,学生在修完本专业所有课程学分后,符合条件的可以获得广州商学院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及主辅双修毕业证书。

项目优势:

·自主择校优势:中英双语创新班项目学生可根据在我校前三年的学习成绩和语言考试成绩,自主选择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多所高校修读后续课程。随着项目平台的不断成熟,我校合作的世界知名高校的数量将会逐年增多,必将会给中英双语创新班学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国际教育资源选择。

·灵活的求学方式,节省留学成本。学生可选择 “3+1”方式赴国外合作院校攻读中外双学士学位,以一年或两年更实惠的时间和经济成本通过学分互认,学位互授,提升学历背景,修完规定学分学生可获得我校和国外合作院校双学位(教育部认证)也可以选择“4+0”模式留在国内完成本专业课程后,辅修第二专业。本科毕业后,符合升硕条件的学生可赴海外合作院校升读硕士,本硕连读。

·教学实力雄厚海归硕士博士国际化师资队伍、专属课室、英文原版教材、小班双语教学;国际化的课程设置,与海外合作院校达成课程对接,学分互认

·升学机会良多,高端就业。中英双语创新班项目毕业生平均升硕率为29.18%,就业起点高、选择面广,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超过95%。

5.专本连读项目中英双语国际班

项目简介:

为了探索本、专科学历层次的衔接,为了更好的培养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广州商学院与英国赫尔大学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合作,办学采用“一体化课程,学分互认,中外分段教学”的培养方式,招收专本连读项目学生。

专业

办学类型

招生代码

专业优势

升本合作高校(部分)

大数据会计


13667

国家承认的专科文凭;

中外学分互认,课程中西兼容,国内国外多模式衔接的专本连读;

更优的国际化教学模式,中英双语互动式教学;

更强的中外师资团队;

可靠便捷的海外升学服务。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英国赫尔大学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

英国西伦敦大学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

美国纽约理工大学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

加拿大圣力嘉学院

专本连读

国际商务

国际金融

商务英语

视觉传达设计

市场营销

电子商务


专本连读项目特色:

16565081566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