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升本招生

专升本招生

专科毕业证验证注意事项

    一、验证准备工作
    各报名点要预先测试好网络环境,参照本报名点往年本科插班生报名的数量,安排足够的能连通互联网的计算机,做好报考学生专科毕业证验证的准备工作。在验证过程中,要切实加强管理,在报名现场张贴有关指引、公告,提前告知考生专科毕业证验证的工作流程、方法,并做好预案合理分流考生,减少考生排队轮候的时间。

    二、验证方法
   (一)报名点工作人员验证须知
    报考本科插班生的往届毕业生,在报名现场确认时必须交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由报名点指定专人登录教育部学信平台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系统”核对考生的专科毕业证。对验证无误的考生,报名点要在网上打印显示的验证结果,由报名点指定专人在打印件上签字确认,并与考生的专科毕业证复印件订在一起;对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系统”中使用零散查询方式查不到结果的考生,可要求考生本人在学信平台实名注册后再次免费查询。对提交广东省教育厅学历认证中心提供的、由教育部有关部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与复印件的考生,报名点工作人员可使用学信平台的“在线验证”功能或“学历认证”功能进行复核,并在打印件签字确认。
   (二)专科毕业证验证方法
    各报名点须在报名点现场告知考生如下信息:
    1.属2001年以来毕业的专科毕业生,在报名信息确认前必须获取进行学历证书查询的查询码,获取查询码的方法(每组查询码只能使用一次,2元/条,不含短信通信费):中国移动用户发送短信020至1065800883077(客服电话:4006125880),中国联通用户发送短信1020至106555822077(客服电话:10102580)。考生发出短信后,系统一般在3分钟内可将查询码发送到用户的手机上。考生向报名点提交已获取的学历证书查询码,由报名点立即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信平台网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系统”(https://www.chsi.com.cn/xlcx),输入“专科毕业证证书书编号+姓名+查询码+验证码”进行在线查询验核。
    2.属1991年-2000年毕业的专科毕业生可先在报名确认前自行登陆学信网进行实名注册后,通过用户名、密码登录学信平台后免费查询本人学历。在报名点由考生本人凭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在报名现场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系统”提交验证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