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动态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2014年考生热点问答

问:贵校是什么性质的学院?与其它公立院校有何区别?
答:广州商学院是201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转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高等本科院校,是广东省唯一转设成功的独立学院,其前身为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民办大学与公办大学的教师和学生享有同等的法律地位,在招生、教学、学生管理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与公立大学是一致的。不同之处仅在于办学资金来源渠道的不同。

问:贵校的学生学籍如何管理,发放何种毕业证书?
答:按国家招生管理规定录取并取得我院正式学籍的学生,在允许的修业期限内获得规定的学分,达到毕业生基本要求,学习成绩合格的,准予毕业并颁发广州商学院毕业证书,证书种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广州商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问:贵校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学校公开招聘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及学科带头人,拥有一批具有丰富工作和社会实践经历的应用型师资,总体形成梯队合理、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保证了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问:贵校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如何?
答: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自主创业、择业和学校推荐就业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学院所在地划入了以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基础的萝岗区。作为萝岗区唯一的本科院校,学院将与萝岗区及区内企业在教学、科研、人才支持以及就业诸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既为学院重点发展信息技术学科提供了技术、人才方面的保障,也对学院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

问:贵校是普通本科院校,今年的本科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今年我院普通高考本科开设22个专业,其中面向广东省文科生招生2265人,理科生招生1205人,美术类招生340人,中外合作办学招生180人,安排在第二批本科B线录取;面向省外招生175人,安排在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录取。

问:在录取期间,学生可以通过何种途径及时了解是否被贵校录取的信息?
答: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录取信息,请填报了我校志愿的考生登陆我校招生网(https://zsb.gzcc.cn)、官方微博、QQ平台以及电话咨询(020-82872773、82874639、32975678)进行咨询。

问:贵校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分别是多少?
答:去年我校文科录取的最低分数是498分,理科录取的最低分数是460分,美术录取的文化最低分数是328分,美术术科的最低分210分。

问:今年广东省本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我该如何填报志愿才能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答:“平行志愿”提档录取的本科各批次均设置第一、第二两个考生院校志愿组。根据近几年我校和同批次院校本科的录取情况,为确保录取的成功率,建议考生在第一志愿组首个填报我院。

问:我的高考分数与第二批本科B线还差一些,但想读贵校的本科,有机会录取吗?
答:近两年在第二批本科B线院校录取时,省招生办会根据院校的生源情况适当调低库区的分数线,只要你的高考分数达到了省招生办调整后的录取分数线且第一志愿又填报了我校,就有很大的机会被我校本科录取。

问:贵校除了缴交学费、住宿费、教材资料费之外,还要收其他费用吗?
答:我校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和物价局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只向学生收取学费、住宿费、教材资料费。如果有人以学校的名义向学生家长收取其他任何费用,请务必坚决予以拒绝并向学校进行举报。

问:学校的生活环境如何?交通是否方便?
答:学校环境优雅,生活设施齐备。学生公寓每间房住6人,配有独立的卫生间、阳台、衣柜、电脑桌等。各宿舍楼均设有专职管理人员。学校的运动设施和场地完备,建有大型体育馆、足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游泳池等。学校地处广州市萝岗区中新广州知识城,交通十分方便,学校门口就有直达天河客运站等地公交站。

问:在校就读期间如何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
答:学校党团组织健全,定期举办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积极发展优秀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学生在校就读期间,按照组织程序,可以向所在系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经团支部推优,由党支部确认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参加党校学习班,经党组织考察通过,成为重点发展对象,对重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后,支部大会召开会议通表吸收成为预备党员。

问:在贵校就读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吗?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能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吗?
答:国家在我院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奖励的比例占学生10%,目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奖金分别为8000元、5000元、3000元。学院设立奖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奖金分别为:1000元、500元。学院按国家有关规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办理助学贷款服务,并设有勤工助学管理中心,尽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