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动态 -  招生公告

招生公告

【录取动态】我校2019年普高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2019年普高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12日起,至8月13日,历时1个多月,圆满结束。在学校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配合,出色地完成了我校2019年普高招生录取工作任务。今年我校普高本专科录取人数为4958人,本科插班生录取人数为137人,总共录取人数为5095人,生源范围覆盖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专业(方向)共33个。从录取结果上看,我校整体生源数量充足,录取分数线持续上升,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导
  学校董事会、校领导班子对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高度重视。在录取期间,董事长郭冬冬,副董事长郭小聪,校长黄弢,副校长刘根正、欧洁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院长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了解招生录取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的录取工作人员。
  郭冬冬董事长非常关心学校的招生工作,亲自了解我校今年的招生宣传及录取工作准备情况,对学校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郭小聪副董事长多次询问学校今年的录取进度和各省的投档情况,并指出生源是我校发展的基础,生源的数量和质量影响着我校的生存和发展,招生办的工作任重道远,董事会将全力支持学校的招生工作。
  在整个录取期间,黄弢校长在校内直接指挥,为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保驾护航,给予招生团队极大的信心鼓舞。他强调在录取中,全体招生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网上招生录取工作规定和流程,尽职尽责,全力做好招生录取工作。黄弢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和慰问录取工作人员,在听取了招生办主任栾璋宝关于2019年招生录取情况汇报后,对我校今年录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在封装录取通知书期间,黄弢亲临现场询问录取通知书封装的进度,强调在封装过程要认真仔细核对,确保零失误,在最短的时间内寄送到新生手上。
  在省内录取期间,副校长刘根正、欧洁梅出席了各二级学院院长会议,协调了专业间计划调整工作。会上,招生录取小组根据投档情况给出各专业间调整的初步方案,各二级学院院长根据各自学院的实际情况也发表意见,经过讨论后,确定了我校今年录取专业的计划调整方案。
 
地市招办来校交流,共建生源基地
  在招生录取期间,深圳、汕头、江门、韶关、茂名、河源、云浮等17个地市招生办领导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对我校今年录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参观了我校招生录取现场。座谈会上,黄弢分别向来访地市招生办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希望与各地市招生办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学校输送更多优质生源。
  
招生录取有序实施,亮点纷呈
  1. 美术类一志愿满档,录取分数线创新高
  今年省内美术类率先投档,我校一志愿满档即完成招生计划,最低录取分创新高,取得“开门红”。美术类最低录取分为459分,高于本科省控线39分,最低排位18191,最低录取分较去年上升了25分。
  2. 省内普通类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我校今年省内本科普通类文理科生源情况好,生源质量继续稳步提升。从投档情况来看,我校省内文理科录取人数为3621人,采用1:1的投档比例,一志愿满档。从录取分数来看,文科最低录取分为478分,高于本科省控线23分,最低录取排位为80234;理科最低录取分为409分,高于本科省控线19分,最低录取排位为184452。我校文理科录取分数呈上升趋势,实现连续6年攀升,为我校明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 中外办学专业录取成绩喜人,专本连读国际班生源持续火爆
  今年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生源质量好,录取人数为180人。其中,广东中外合作办学文科专业首次一志愿满档,最低录取分为459分,高于本科省控线4分,报考率较往年大幅度的提升。此外,专本连读国际班继续受到考生和家长追捧,录取人数为300人,文科最低录取分为410分,高于专科省控线240分;理科最低录取分为246分,高于专科省控线86分。专本连读国际班录取分数线连续3年攀升。
  4. 外省生源质量提高,报考热度不减
  我校在省外普通本科面向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录取人数为469人,较去年增加169人。从投档情况来看,我校的最低录取分普遍高于各省二本省控线,大部分省份一次投档满额,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其中,文科高于二本省控线50分及以上的有湖北、广西、重庆,分别高于省控线60分、56分、55分;理科高于二本省控线50分及以上的有湖北、河北、贵州,分别高于省控分数线76分、66分、53分。
 
严把录取关,践行阳光工程
  我校继续深入践行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招生工作“30个不得”、“十公开”、“八项基本要求”,将招生阳光工程与各项服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在细节处充分体现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把录取第一关。
  录取工作人员严格以教育部、省教育厅、各省相关政策以及《广州商学院2019年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章程》、《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录取文件为依据,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录取全程实行多人交叉审核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准确无误完成对分省分批次分类别考生档案的审阅和专业录取工作;同时录取小组与各省招办录取审核人员积极沟通,确保录取结果无差错无失误。 

录取工作人员合影